腾讯互联网+大讲堂首次亮相云南昆明 助力公安信息化人才培养

2017-10-27 13:56:44

10月26日,腾讯互联网+大讲堂第一期线下课程正式在云南昆明召开,通过创新性的形式和内容,为地方公安系统赋能,助力云南公安厅信息化人才培养。未来腾讯还将尝试与更多地方、机构合作,丰富互联网+大讲堂,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这也是十九大召开之后在公安系统首次出现的“智慧课堂”。

去年12月,云南省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利用“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围绕智慧城市、旅游大数据、创业创新等领域,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在云南的落地。互联网+大讲堂的落地,标志着云南“互联网+行动计划”驶入发展快车道,腾讯互联网+与云南公安厅的合作进一步深入。

腾讯互联网+大讲堂首次亮相云南昆明 助力公安信息化人才培养

腾讯互联网+大讲堂落地云南昆明

首创“大讲堂”助推智慧公安建设

腾讯互联网+大讲堂采用定向授课的形式,面向云南省公安厅民警及业务合作伙伴展开。腾讯将共享优质人才、课程、信息,携手云南公安系统构建智慧公安,提升其办事效率和服务能力,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惠民。

腾讯互联网+大讲堂通过为生态伙伴提供系统化、实用性强的在线学习和培训认证,促进业务能力提升。此次课程围绕云南公安项目的核心产品“腾讯分布式数据库”展开,内容包含腾讯分布式数据库TBASE认证课程、腾讯分布式数据库TBASE运维工程师认证课程、腾讯分布式数据库TBASE开发工程师认证课程(初级)等,旨在帮助学员提高数据库运维效率和经验,推动公安体系信息化人才培养。

伴随着首次大讲堂的落地,未来腾讯还将尝试与更多地方、机构合作,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内容和形式双创新 广受学员好评

据了解,腾讯互联网+大讲堂针对不同项目定向招募学员,腾讯方面提供优质师资和课程资源,面向不同人群的专业需求设置多种课程,讲师授课结束之后当天进行考试,课后还将进行成绩统计,腾讯公司为合格者寄送结业证书。未来,随着课程开发和体系运转的不断成熟,互联网+大讲堂还将面向全社会开放报名,合格者将获得专业证书。

除了专业内容的讲授,互联网+大讲堂还在形式上进行了创新,注重讲师和学员双向互动,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传递互联网+的强大能力。此次参与腾讯互联网+大讲堂的学员表示,课程内容设置专业丰富,既有腾讯分布式数据库的专业技术信息,也穿插了实际的开发运维案例,讲师授课专业生动、深入浅出,课程学习效率很高,学员收益颇多。

腾讯互联网+大讲堂首次亮相云南昆明 助力公安信息化人才培养

腾讯互联网+大讲堂针对不同项目定向招募学员

腾讯互联网+赋能云南警务、政务

此前,云南省与腾讯围绕“互联网+警务”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在公安领域积极实践创新,昆明、玉溪、保山等城市的政务便民服务先后登陆微信城市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社保查询、医疗挂号、ETC缴费等一系列便民服务,累计已有数十万市民从中受益。

例如,玉溪市公安局积极参与市政府“互联网+民生服务”的战略工程,在“互联网+民生服务”建设上,把涉及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各项业务积极纳入“互联网+城市服务”的平台建设,陆续开通了“新生儿重名查询”、“车辆违章查询”、“驾照考试缴费”等多项便民服务业务。同时,玉溪市公安局利用官方微信“玉溪警方”开通了消防、治安、出入境和交管业务的查询和办事流程指南。2015年12月23日,玉溪市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全市的交通参与者可在网上办理全市机动车、驾驶证、违法处理3大类10项业务。

在腾讯互联网+大讲堂启动之后,云南公安将进一步推动互联网+赋能,将互联网与民生相关的更多服务融合,方便市民办理各项业务,提升公安系统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