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蔡国庆音乐支教《让世界听见》将登芒果TV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7 16:01:15

汪峰蔡国庆音乐支教《让世界听见》将登芒果TV

作为传播荧屏正能量和唱响主旋律的主力军,湖南卫视第四季度继续在公益项目上发力,推出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由两位明星支教老师走进大山,带领音乐教学帮手陪伴孩子们生活、学习,用组建合唱团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接触正规的音乐教学,实现孩子们将歌声唱出大山,让世界听见的终极梦想。节目将于10月29日起每周日晚20:30在湖南卫视播出,芒果TV也将在22:00准时上线。

随着节目录制的进行,两位走进大山的明星教师也确定下来。歌手汪峰和蔡国庆肩负起公益重任,分别去到四川凉山泸沽湖畔的达祖小学和湖南邵阳隆回花瑶乡进行节目录制。

汪峰蔡国庆音乐支教《让世界听见》将登芒果TV

汪峰化身“黑帽子叔叔” 施展教育秘诀

汪峰在音乐节的地位是有目共睹的,但身为支教老师,要同时负责孩子们的教学和生活,这使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汪峰也坦言从接到节目邀请后压力就一直很大,孩子们虽有纯净嗓音,但从没有专业的音乐基础,这是令他最担忧的问题。

好在他作为父亲的身份让他在教育方面也有自己的方法:“我对孩子几乎没有严厉的时候,但是会提前规定一些事情,教孩子会从兴趣培养加礼物和哄慢慢来。”汪峰还表示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孩子,也有不同的教育方式。这些小秘诀将在日后的相处中也会逐渐施展出来。

汪峰蔡国庆音乐支教《让世界听见》将登芒果TV

“慈父暖爸”蔡国庆 用做游戏拉近距离

在《爸爸群那儿》中用耐心和与儿子沟通的惊人能力打动众人的暖心爸爸蔡国庆也加盟到了《让世界听见》的阵营中。和儿子亦师亦友的他也同样把这样一种亲和力带到了大山之中。

课间之余,蔡国庆和孩子们玩起了“老鹰抓小鸡”的游戏,小朋友们一个个跑得满头是汗,蔡老师也相当投入,扮母鸡保护欲上身。玩游戏是拉进距离最快的方式,看来当了爸爸的蔡国庆对待孩子确实很有一套。

乡村生活给蔡国庆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不仅要给孩子们上课,照顾他们的饮食起居,还要适应瑶族乡村“一日两餐”的饮食规律。工作之余甚至还要帮忙喂猪食,赶鸭子等。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挑战,他能够顺利克服下去吗?

节目中,李锐也从“村长”变身“校长”,与明星教师一起驻扎大山,汪峰和蔡国庆更是邀请自己的专业音乐人好友加入支教队伍,陪伴孩子们生活学习,用组建合唱团的形式帮助孩子们接触正规的音乐教学,实现孩子们将歌声唱出大山让世界听见的终极梦想。将中国版《放牛班的春天》带进现实生活。

节目将与10月29日起每周日晚20:30湖南卫视,22:00芒果TV准时上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