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升级泛娱乐视频体验 HCDN与视频情感识别技术连获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两项殊荣

2017-10-30 11:00:49

2017年10月26日-28日,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 2017)在福州举办,大会围绕“人工智能改变世界”主题展开,300余位来自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带来18场特邀报告与30场前沿技术论坛,5000多名嘉宾参会,共同探讨计算机领域最新进展与未来发展趋势。作为以科技驱动的优质视频提供平台,爱奇艺技术团队研发的HCDN——大规模混合架构在线视频数据分发技术,及视频情感识别及其大规模应用,分别斩获本届中国计算机大会CCF技术发明二等奖、CCF科技进步优秀奖。

中国计算机大会是全国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产业交融互动盛会。此次,爱奇艺在与大众生活最密切相关的情感识别与云存储等方向的技术实力获得行业认可,再次印证了爱奇艺依托技术支撑、升级用户的泛娱乐视频体验,为用户和产业各方创造更优质的服务和无限想象的发展空间。

爱奇艺连获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两项殊荣 加速释放科技创新力

“中国计算机学会科学技术奖”旨在奖励计算机及相关领域中,在技术发明、技术突破、技术思路、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科技成果,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本届中国计算机大会,爱奇艺连斩两项殊荣。

爱奇艺升级泛娱乐视频体验 HCDN与视频情感识别技术连获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两项殊荣

 

HCDN技术荣获CCF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这项技术整合了传统CDN和P2P技术的优势,实现云端、终端一体的跨平台流量分发,使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在视频分发技术上超过国外同行。

爱奇艺升级泛娱乐视频体验 HCDN与视频情感识别技术连获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两项殊荣

爱奇艺HCDN——大规模混合架构在线视频数据分发技术荣获2017CCF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二等奖

 

另外,爱奇艺情感识别技术获得CCF科技进步优秀奖,并在“创可贴”视频剧情广告产品、精彩片段检测、长视频拆分、视频动态封面生成、表情素材库等视频剪辑方面得到应用,创新出新的视频变现方式、大幅提高内容制作效率和用户体验,为视频行业和情感识别技术领域提供启发。

爱奇艺升级泛娱乐视频体验 HCDN与视频情感识别技术连获2017中国计算机大会两项殊荣

爱奇艺视频情感识别及其大规模应用 荣获2017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优秀奖

 

具体而言,HCDN技术采用混合CDN和P2P节点的调度架构,每天提供的高达13Tb以上的、同运营商同城的本地峰值带宽,每年节省10多亿元的带宽、CDN机房机架等资源费用,位居互联网业界第一;为用户和行业带来连接可靠、速度可调、成本可控的互联网在线视频数据分发网络,以业界领先的低卡顿比,流畅的服务着各端数以亿计的月度用户。情感识别技术则首次将C3D和RNN模型应用到情感识别领域中,准确地捕捉表情时序变化,使视频情感识别的精度相对于业界原有技术得到显著提升,并在ACM EmotiW2016国际竞赛中获得第一名,实现情感识别技术在算法模型、技术应用上又一次创新突破。

此番,爱奇艺两项技术同时获得业内最高级别大会——中国计算机大会的肯定,充分展示出爱奇艺在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与重大应用突破,为行业对于云存储与情感识别等技术展现出全新的方向。

爱奇艺尽显技术领先优势 以科技创新驱动体验升级

如今,如何利用新技术推动平台内容的发展,促进平台品牌影响力的释放,将高科技手段与精品内容相互结合、互为促动,是各大视频平台着力探索的新模式。爱奇艺企业愿景是“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除了HCDN在线视频数据分发技术及AI情感识别技术外,爱奇艺在VR、大数据等技术领域同样拥有领先优势。在视听品质、智能服务及创新互动方面,爱奇艺始终致力提升国内在线视频用户的视听体验,业务覆盖产品设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传输、智能广告等多领域的技术创新。

2016年8月,爱奇艺率先开启“科技让娱乐更有趣”的技术品牌主张,并致力打造以“技术+娱乐“双向驱动的娱乐世界。从发布的奇遇4K VR一体机,到爱奇艺AI虚拟人物,再到HCDN技术、AI情感识别技术,爱奇艺不断引领视频行业在科技领域创新突破,以技术引擎驱动用户体验,从而不断开拓娱乐行业边界,让用户在技术生态推动下收获更多优质内容、产品新体验。本着“为用户更便捷的提供更好视频内容和服务”的目标,爱奇艺还将继续以科技创新驱动体验升级,拓宽技术创新思路,强力释放科技创新力,在全面满足用户的多样化娱乐需求的过程中,打造更加完美的娱乐世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