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王丽坤、郭采洁,盒饭LIVE蔡祥宇出演剧版《前任攻略》

来源:南方娱乐网
2017-10-31 10:12:58

由华谊兄弟出品的韩庚、郑恺、王丽坤、郭采洁主演的《前任攻略》系列电影曾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凭借聚焦“前任”这一社会话题,成功引发全民大讨论,也凭此将“前任攻略”成为了一个自带属性的热门IP,据了解,剧版《前任攻略》——《嗨,前任》,经过半年的筹备已经开拍,90后小花旦蔡祥宇在其中饰演姜姜一角,性格古灵精怪,是男主的前任之一。

接棒王丽坤、郭采洁,盒饭LIVE蔡祥宇出演剧版《前任攻略》

蔡祥宇在《嗨,前任》片场拍摄中

心如清泉 面若桃花

故事浩渺如烟,无论在哪个故事里,人总会被这样一个姑娘俘虏视线,她或许不是女主,但总让人挪不开眼,她不算惊艳,却自有一派风流,明亮玲珑,如春光化雪,她就是——蔡祥宇。

蔡祥宇,1995年5月3日出生于黑龙江大庆,从小就对表演情有独钟,喜欢跟着电视剧中的人物,模仿他们的一言一行。上学后,多才多艺的她一直是班级里的文艺骨干,许多老师都觉得她是走艺术之路的好苗子。蔡祥宇的父母很支持孩子的爱好,所以她一直是学习和才艺两手抓,6岁就开始学习舞蹈,初中考入艺校,主攻民族舞和芭蕾舞,随后凭借扎实的舞蹈功底和不错的表现力成功考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在学校表现优异,凭借出色外貌和气质,多次参与平面广告的拍摄。

大学毕业后,她怀揣梦想来到北京发展,开明的父母支持她的任何决定,没有后顾之忧的她终于开启了梦想之旅。心有所向,必有所成。机遇来的时候是挡不住的,通过海选她为自己赢得一个又一个角色,在《异能超模》、《龟蜜日记》、《超载特工之劲量小子》、《Boss当不起》、《戒色师》、《王子咖啡店》、《狐狸的夏天》等诸多作品中展现自己的演艺才华,许多导演称赞她悟性很高,是吃这碗饭的人。其实刚开始拍戏的时候她也曾有过紧张、胆怯的时候,但是依靠自己勤耕不辍的努力,她迅速掌握走位等一切表演技巧,慢慢习惯在镜头前的感觉后,她表示更加喜欢表演了,很享受这种感觉,心中不再有害怕,而是只想把这个角色塑造好。不仅演技不断提升,她还参与百度高尔夫、美团外卖、360搜索的宣传片拍摄,参与盒饭LIVE自制网综《爱莎公主占卜时刻》和《睡了吗?!小姐姐》,多栖发展,不断拓宽艺术之路。

于时光中穿行坚韧而温柔

2017年1月,蔡祥宇成为《亡命LD》(又名《魔鬼的交易》)中的女主角,艺术之路更上一台阶,本片通过讲述大学女生李玉做起分销生意之后欲望膨胀,发生了一系列性格的转变,最终把自己逼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展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奋斗历程,揭示了网络时代的新机遇与随之而来的新风险,告诫涉世未深的年轻人面对各种诱惑需要头脑清醒,做出正确的选择,不要被物欲蒙蔽双眼。她将李玉这样原本是一个踏实、忠于内心、忠于爱情的单纯女孩,然而在家庭经济危机中被欲望蒙蔽双眼,从而越陷越深的女生演绎的入木三分。她也凭此角色获得了盒饭LIVE的青睐,成功签约成为旗下红盒文化的艺人。盒饭LIVE以“直击娱乐偶像工厂”为理念,开创性的搭建首家以“粉丝经济娱乐直播偶像孵化”为核心生态的娱乐直播平台,并且与华谊兄弟、华谊聚星、华谊时尚达成长期合作,聚合偶像、校园、综艺、娱乐矩阵垂直覆盖1亿人群。

用拼命三娘来形容蔡祥宇再恰当不过,她对每一场戏都严苛要求。2017年10月,在刚刚杀青的由曾山导演的古装爱情美食电影《龙的厨房皇太子的错爱》中她一人分饰两角,分别饰演严佳人和严珍,在现代是人气美食直播主播严佳人,在古代是明朝严嵩的侄女严珍,肩负着监视皇子的使命。剧情也是亘穿两世,对此,她表示,严佳人是一个两面派,在不同的人面前性格差异很大,两种情绪之间不断切换是很考验演技的,自己非常喜欢这种挑战,只有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并且据她还透露在剧中有一场舞蹈的戏,她要跳非常劲爆火辣的舞蹈,舞蹈出身的她对此信手拈来,自己编舞一条过,获得了导演的肯定。虽然每天早上5点开工,晚上11点收工,但她丝毫没有抱怨,很敬业完成每一出戏,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开玩笑的说,“在美食剧组很好啊,有很多道具可以吃”,乐观开朗的本性暴露无遗。

接棒王丽坤、郭采洁,盒饭LIVE蔡祥宇出演剧版《前任攻略》

目前,蔡祥宇已经进组剧版《前任攻略》——《嗨,前任》,在其中饰演古灵精怪的小姑娘姜姜,她表示自己很喜欢这个角色,她与双子座的自己有一些相似,然而即使角色与真实的自己再相似,也依然需要下许多功夫,这世间,并没有本色出演,镜头之前,一个背影都是戏。在片场为了能够迅速入戏保持人物的情感状态,她一般会保持安静,很少说话,对于此次拍摄,她表示自己已经反复阅读剧本多次,并且给人物作了相对应的小传,每句话该如何去演绎和表达,都已经仔细梳理和细心揣摩。

珍惜自己的每一个角色,努力抓住每一个机会,是她能成功的关键,对自己的严苛要求也为成功保驾护航,身高170cm的她体重却只有49kg,为了保持身材她有时间就去健身房锻炼。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工作之余自己喜欢游泳,觉得游泳能让人释放心情,还可以塑型,也喜欢在安静的地方看看书,这样就觉得很开心。“努力生活,学会享受这一切”是她的座右铭,前路辽阔,而她仍在御风前行,她的人生,还有一万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