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白夜追凶》荣获“文荣奖”最佳网络剧 树立国产剧品质新标杆

作者:罗雄
2017-10-31 16:12:55

在刚刚落幕的2017横店影视节暨第四届“文荣奖”上,优酷超级剧集《白夜追凶》脱颖而出,成功斩获含金量最高的“最佳网络剧奖”。

优酷《白夜追凶》荣获“文荣奖”最佳网络剧 树立国产剧品质新标杆

以“梦想·体验·惊喜”为主题的横店影视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作为横店影视节上最为瞩目的一个环节,“文荣奖”颁奖典礼一直颇受关注,现已成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民间影视剧奖项。本届“文荣奖”由著名导演、制片人侯鸿亮担任评委会主席,设电影、电视剧、网络剧三大单元。今年“最佳网络剧奖”花落《白夜追凶》,可谓实至名归。该剧制片人、阿里文娱天行工作室总经理袁玉梅领奖后通过社交平台表示“非常感谢‘文荣奖’对一部原创作品的肯定与喜爱。《白夜追凶》让我明白最合适的才是最珍贵的,影视是个手艺活儿,需要资本和平台给予它耐心与时间”,同时她也对《白夜追凶》的剧组小伙伴、给力的优酷平台和粉丝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优酷《白夜追凶》荣获“文荣奖”最佳网络剧 树立国产剧品质新标杆


  作为今年最热的大剧,《白夜追凶》讲述了双胞胎兄弟关宏峰和关宏宇,两人白天黑夜交替身份,在一个个紧张惊险的案件中寻找真相,替弟弟洗刷灭门案杀手罪名的故事。双胞胎身份互换精分烧脑的剧情设置,快如美式单元剧般紧凑无尿点的节奏,再加全程逻辑清晰、线索缜密的推理过程,让《白夜追凶》上线后就迅速获得广大网友“今年最好看国产罪案剧”的认可,截至目前豆瓣近15万人参与给出9.0高分。该剧由有多年行业经验、熟谙人性的专业律师——作家指纹精心打磨,剧中多个人物原型都来自作者私人生活,八个原创罪案故事均取材于真实生活,还有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保驾护航,亲自对剧本进行把关与指点。另外,作为第一部走电视剧审查流程并成功拿到发行许可证的网剧,《白夜追凶》可谓是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优酷《白夜追凶》荣获“文荣奖”最佳网络剧 树立国产剧品质新标杆


  除了剧本扎实,《白夜追凶》获奖也与潘粤明、王泷正等一众演员的精湛演技息息相关。剧中,潘粤明开启“精分”模式,一人分饰两角,很好地把握住了兄弟俩的性格特征,更从扭头、摸下巴等细节上做了精心处理,引得一众网友在各社交平台疯狂为潘老师打call。而另一位主演——王泷正,将脾气火爆又心思深沉的周队演绎得惟妙惟肖,用高超的演技与颜值瞬间收获一大批迷妹。除了几位主演外,刘长永、高亚楠、刘音、韩彬等众多剧中配角演技也都全程在线,完美俘获无数网友的心,甚至吸引了微博CEO王高飞、著名演员刘涛、复旦大学教授蒋昌建等70多位各界知名人士发文打call,火爆程度不容小觑。

  除了此次获奖的《白夜追凶》,优酷自今年6月以来以《军师联盟》《镇魂街》《颤抖吧,阿部!》《春风十里不如你》《反黑》等多部超级剧集占据暑期档市场流量半壁江山。接下来,优酷还将有包括《将军在上》《军师联盟2》《赢天下》等在内的多部超级剧集陆续上线,点燃秋冬档。目前,备受网友瞩目的《白夜追凶2》联手原班人马紧锣密鼓筹备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