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举办“警花大赛”筹集海外培训费用

2017-11-02 09:10:06

利比里亚举办“警花大赛”筹集海外培训费用

中国日报网11月1日电 据英国《经济学人》报道,“他们想让对手心生恐惧!”一观众轻拍着胸口说道。这样的战斗口号也许合适员工筹款,用于“利比里亚国家警察(LNP)女王大赛”还是太夸张了。在一个有气球的大帐篷里,六名女警将制服换成礼服,昂首挺胸地站在座位前,边上有随行人员大声喊叫着,撒着纸屑和现金。她们穿着时尚,踩着猫步,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说。

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选美大赛,是按参赛者的职业理想进行筛选的,不看重外表。这场大赛盛况空前,实际目的是筹集资金,将女警送往澳大利亚接受培训的。所有的来宾和所有级别的警官把钞票放进自己支持的选手篮子里。胜出的“警花”不一定是最美的,而是筹得现金数最多的。

这些钱之后会收起来,用于10名女警出国。去年,利比亚送了两名女警出国培训。现在,这种需求更加迫切。利比里亚国家警力缺口达3000人,尤其需要训练有素的女警。去年,联合国驻利比亚维和团将大部分维和士兵和维和警察撤回各自的国家,利比亚警方承担负责国家安全的任务。然而,这种情况促使要让女警占到四分之一的警力目标变得难以实现:她们现在只占不到五分之一的比例。女警的占比非常重要,因为强奸一类案件的受害者不会向男警员报告案情,更愿意向女警说明情况。

在5月的一个闷热下午,一名选手希望用镶有钻石的粉色礼服以及渴望提拔为高级警官的雄心壮志给捐款者留下好印象,赢得他们的青睐。

挥舞着一个装有钱的大袋子,巡逻队的一名警员跪在自己部门候选人的面前,把一堆利比里亚元倒进了她的篮子里。在一个柜台前,另一个人也向他支持的选手扔了几打现金。一位捐款者因同时向两位选手都投了钱而遭抨击。

随着夜幕降临蒙罗维亚(Monrovia),人群慢慢散去,官方统计收集的资金达8350美元,仍不够10张去澳大利亚的机票。那剩下的钱从哪儿来呢?一名官员想到了一个相反的场景。“警察王子大赛吗? 这可不是个好主意。”

 

(编译:邓思琦、王嘉腾 编辑:王旭泉)

 

阅读更多“文谈”文章,请订阅微信公众号“cdwen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