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届微电影“梨花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安徽砀山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2 17:32:14

中国第一届微电影“梨花奖”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安徽砀山举办

梨花飘远香犹在,万顷梨园迎客来。由中央新影电视艺术研究院与安徽宿州市砀山县人民政府日前共同主办了中国微电影“梨花奖”的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世界电影界和中国影视界中有“奥斯卡奖”、“金鸡奖”、“百花奖”、“飞天奖”四大奖项,中国微电影设“梨花奖”,其意义正是取自于闻名世界的砀山酥梨的梨花而得名。砀山素有“世界梨都、水果之乡”之称,砀山酥梨花,其色纯白、其味清醇甘甜,具有高贵雅静之含;其状五瓣、自然外翻;具有包容、海纳百川、可观赏性之意。是自然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体,具有极高的艺术含义与价值。

在习总书记提出“文化自信”的方针指引下,浙江海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计划投资近两个亿元资金,与砀山县政府及中视五洲(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在砀山打造中国微电影影视基地、中国微电影艺术职业学院、及每年举办一届的中国微电影节“梨花奖”评选活动。旨在以文化为引领,以文化为先锋,打造砀山文化的自信,打造中国微电影的自信!

砀山是水果之乡。拥有近百万亩连片生态果园,是吉尼斯纪录认定的世界最大连片果园产区,是“砀山酥梨”原产地。砀山也是电商大县,2016年网上水果等特色农产品销售额达31.6亿元,荣获2016“中国十大农村电商合作探索奖”。

砀山还是生态名县。百里黄河故道横卧其间,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是全国首批33个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省林业产业发展十强县, 2016年,被认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每年举办一年一度的梨花节和酥梨采摘节、一年两季的国际马术和梨园马拉松赛,是全国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