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龙化身美食大使 张凯丽惊喜现身为通化助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03 13:56:08

张晓龙化身美食大使 张凯丽惊喜现身为通化助阵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盈科旅游、观正影视联合制作的大型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节目《魅力中国城》第一轮竞演落下帷幕,共有十八座城市脱颖而出。本周五19:00率先开始第二轮竞演的是延安、通化、大庆三座城市。复赛的竞演赛制相较于初赛有所变化,三座城市将分别通过“钻石线路”和“城市精绝”两个环节,全方位、多维度的展示自己的城市魅力。

延安市长薛占海接地气十足,亲和力爆棚地让大家称他“薛大叔”;与延安根脉相连的文化学者康震带着年逾80岁的父母游览延安的“钻石线路”,感受延安的昨天与今天;通化副市长郑文敏被相声演员周炜带“偏”了节奏,又是相声又是唱歌,惊呆众人;“国民岳母”张凯丽和“温太医”张晓龙也将为通化站台;名嘴孟盛楠助力大庆,张颐武深度解析大庆“钻石线路”,好戏不断,精彩连连……

“薛大叔”市长当“真导游” 和康震同走青春路

在“钻石线路”环节,三座竞演城市的主政者与战队成员将会通过短片和现场推介相结合的形式介绍城市经典旅游路线。作为初赛第一个晋级的城市,再次登上舞台的延安市长薛占海不改接地气本色,再一次展现了自己的亲和力,“我儿子年龄比你们都大,你们可以叫我薛大叔!”。在这一次节目中“薛大叔”过足了“导游瘾”,拿着小红旗带领小伙伴们一路游览了黄帝陵、黄河、延安革命旧址、梁家河这条钻石线路。他带着陕北味儿的普通话也让整个旅程显得更为原滋原味。

文化学者康震是地地道道的陕北人,当市长亲切地呼唤他“后生”,邀请他来《魅力中国城》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尤其是康震家两位80多岁、离家许久的老人听说后,“硬”要跟着一块去重游圣地延安。这份无论离家多远,也想去看看自己“根脉家园”的乡愁让人动容。众人跟随“薛大叔”一起踏上这条寻根、溯源、信仰、筑梦的旅途。现场薛市长还将向观众透露一个有关马云创立淘宝与延安之间的故事,更多细节敬请期待!

通化姑爷周炜“带偏”副市长 张凯丽惊喜现身助阵通化

通化姑爷周炜再次来袭,这一次他没有带着老婆秀恩爱,而是和副市长郑文敏一起“寻人参”!两人的一小段相声表演,配合的天衣无缝,“笑果”十足。另外郑副市长还秀了一把歌喉,同周炜高歌一曲《国参传奇》,听着副市长字正腔圆地演唱,不禁让人产生一种“不会说相声的市长不是好歌手”的想法。

市长歌喉虽好,但鉴别人参这样专业的事还要交给专业的人,于是吉林老乡——“温太医”张晓龙上场了。他带着周炜见识了一颗三百年的参王,还担当了人参美食大使,倾情推介“人参福寿宴”,直让周炜开心地现场赋诗一首:“人参之旅不白忙,生个通化好儿郎。聪明绝顶长得帅,颜值赛过唐国强”。坐在台下担当评委的唐国强老师也被逗得哈哈大笑。

除此之外著名演员张凯丽老师、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宝贝回家”创始人和志愿者团队一起来到《魅力中国城》为“好人之城”通化爆灯。陈副局长说到:“我认为‘宝贝回家’网站体现的人间大爱就是城市精绝”。

名嘴孟盛楠助力大庆 张颐武深度解析大庆“钻石线路”

因为主持中秋晚会而和大庆结缘的主持人孟盛楠在此次“钻石线路”环节,由大庆市长石嘉兴带领着她去体验了一把大庆的“红色”工业文明、“绿色”生态文明和“银白色”雪地养生之旅。在看到大庆推荐的“钻石线路”后,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暨评委张颐武也是深有感触,“它(大庆)让我们在朝圣致敬之外,有了更多更丰富的内容,它既是休闲之旅、又是养生之旅、还是人和自然的和谐之旅,所以我觉得,大庆给我们的表演是有力量的、有内涵的,同时又是充满诗意和浪漫气息的”。

在“城市精绝”环节,大庆将用舞台剧的方式为我们全面展现这座城市沧海桑田的巨变。市长石嘉兴表示:“我们就是用昨天、今天、明天来表现(大庆)。昨天,在远古时代我们人类的朋友猛犸象的故乡在大庆,这就是大庆的昨天;今天,应该从1959年开始,石油会战大家都耳熟能详;大庆的明天很重要,第三段精绝就是我们正在进行转型升级,除了要把油化这篇大文章做好之外,还要把汽车工业、绿色食品产业、高新技术包括旅游产业做好,使得我们用生动的实践,来续写大庆再度辉煌的篇章。这就是大庆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石市长的介绍掷地有声,听得现场观众也一并热血沸腾。

三座城市各有其独特的亮点,究竞哪一座城市能够脱颖而出,率先进入到第三轮的竞演呢?让我们拭目以待今天19:00,即将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的《魅力中国城》第十七期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