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今晚24:00优酷全网首播 或树立类型剧行业新标杆

作者:罗雄
2017-11-06 11:29:44

备受瞩目的商战现代剧《猎场》终于定档开播了。11月5日,《猎场》在京举行了首播盛典,由胡歌领衔的红毯秀,以及一个多小时的开播典礼引爆现场,优酷全程独家直播了这场盛典。作为优酷正式开启黄金档剧集的首部重磅作品,《猎场》将于今晚(11月6日)24:00上线优酷平台。

《猎场》今晚24:00优酷全网首播 或树立类型剧行业新标杆


据悉,优酷对于这部现实主义作品开启了观剧新模式,让用户不仅能看到《猎场》,而且还看得多、看得好:不仅呈现全球独家花絮《猎场优酷独家调查》,还有“HR联盟”的独家点评;同时,VIP会员每晚24点抢先看,非会员次日24点转免,酷喵同步播出。可以说,优酷为用户获取了更多关于《猎场》的独家资源,让用户更好地拥抱胡歌的回归之作。

现实题材和行业剧稀缺,全平台抢播

当下视频网站的发展变化,无疑是迅猛剧烈的,也是深刻复杂的。支撑他们变化的因素之一,无疑是内容。在收揽青春、奇幻、穿越、犯罪、古装等题材后,视频网站又向现实题材抛出橄榄枝。

“国内的精品现实主义职业剧一直是稀缺的”,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表示,“相信《猎场》能够在这个类型上创造新的行业标杆”。现实题材作品从来都不是对生活的简单临摹,而往往与时代人心有着紧密的勾连互动,也往往饱含着时代丰富的信息和元气,比生活更集中、更强烈、更鲜明、更典型。

《猎场》今晚24:00优酷全网首播 或树立类型剧行业新标杆


据报告显示,我国就业人员高达7.7亿,但多数人所处的人力资源这一领域却是影视剧鲜为聚焦的。而由姜伟编剧并执导的《猎场》就大胆地开辟了这一处女地,成为当下现实题材代表作之一。据悉,《猎场》以郑秋冬(胡歌饰)职场的十年蝶变为主线,讲述他如何从一度踩线犯错、跌入谷底,到成长为专业猎头的故事。这既展现了猎头这一职业特殊性,也令职场人了解到如何成为猎头猎捕对象,看点十足,着实吸引人。正因为如此,该剧必定可以引爆收视,为平台带来足够话题和持续流量,所以该剧将在包含湖南卫视和优酷在内的近十家平台上播出,足见各个平台对市场上稀缺的现实题材的重视。

类型化剧集细分用户,要求更快更准

《猎场》这部打破尔虞我诈的传统商战模式的大剧,用更加专业的视角展示现代职场中的挖人大战。那么,问题来了,与以往多集中在医生、律师、警察等职业的行业剧相比,这部聚焦猎头的行业剧因题材的新颖性,以及猎头所处高端职场生活与普通人有所距离感的特殊性,是否会抬高收视门槛?

《猎场》今晚24:00优酷全网首播 或树立类型剧行业新标杆


业内人士认为并不一定。尽管这类题材鲜少涉及,但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在于用户选择的自由性,以及依靠大数据获知用户画像的准确性。二者相互作用,可以较好地锁定《猎场》潜在收看人群。况且剧本还涉及了关于商战、情场等元素线索,进一步满足了观众以及用户的多方面需求。以《猎场》为代表的行业类型剧,在逐渐展现某一领域生活风貌的同时,也在不断培养其受众,逐渐使其形成气候;与之同时进行的是,逐渐成熟的受众对这类题材的审视会更为严苛,对编剧和主创团队也会提出更高要求。由此,用户群体得以细分,类型剧模式得以规范化。

《猎场》今晚24:00优酷全网首播 或树立类型剧行业新标杆


不过,规范化的反面即是固化。在这种背景之下,在转瞬即逝的互联网时代中,制作什么种类的行业剧,怎么把剧集推向市场,以及如何让受众轻易接受并扩散传播,这都需要制作机构和平台方有更准确的判断力和更快速的行动力。

优酷打造酷玩法,解锁更多追剧新模式

作为《猎场》互联网视频播出平台之一,优酷将为用户带来哪些独特的玩法和新鲜的内容,来助推这场职场风云更加汹涌?在刚刚结束的优酷秋集上,杨伟东重新定义了剧集概念,并将其划分为黄金档剧集、超级剧集以及网络剧集。“作为网络首播平台,《猎场》是优酷在剧集新定义下推出的首部重磅黄金档剧集,我们会有独家内容、独家玩法、独家宣发,以实现全民看《猎场》的效果。”杨伟东指出。

《猎场》今晚24:00优酷全网首播 或树立类型剧行业新标杆


此次,由优酷全网独家直播的《猎场》首播盛典,不仅是剧方制片方对优酷及阿里大平台的充分信任,也是优酷为平台粉丝所谋取的额外福利。为了让网友获得绝佳的观剧体验,优酷圈占了《猎场》最多的独家内容与剧迷们分享,不仅将呈现全球独家花絮《猎场优酷独家调查》,让用户多看3分钟;还有“HR联盟”的独家点评,陪你看《猎场》懂职场独领风骚。值得一提的是,优酷还将联动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三大运营商,让用户来优酷看《猎场》节省更多流量费,无忧畅享精彩剧集。

正逢双十一大战在即,背靠阿里大文娱的优酷,全力打通淘系资源,为《猎场》的宣发加码。通过独家创新用户玩法,优酷打造的“星球爬梯”发起为胡歌起英文名的活动,送VIP会员去现场为胡歌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