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退团!葛佳慧加入SNH48俩月后闪电单飞

2017-11-06 14:43:22

才华横溢的学霸、有颜值有个性、伯克利音乐学院毕业、王力宏学妹、擅长多种乐器、不仅唱得好而且能创作……22岁的南京女孩葛佳慧身上有不少标签。两个月前,她的简历又加上了bligbling的“SNH48八期生”,没错,就是那个超火的出了“四千年美女”鞠婧祎的偶像女团SNH48!粉丝、流量、闪闪星途……当这美好的一切都似乎在招手的时候,这个超有个性的妹纸却突然走了一招大家看不懂的棋:退团!昨天她正式宣布离开加入不到两个月的SNH48,开始单飞之路。

宣布退团!葛佳慧加入SNH48俩月后闪电单飞

回国第二天,她闪电加入SNH48

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葛佳慧从小就是这一种“别人家的孩子”。4岁开始学习钢琴,15岁进入南京师大附中,16岁在仅仅学了半年美声的情况下,文化课第一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美声系。19岁那年,她同时收到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和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而她选择了后者——名人辈出的伯克利音乐学院,王力宏、鸟叔也是毕业于该校。被名校录取后,葛佳慧并没有丝毫懈怠,她放弃暑假,仅用两年半时间就完成了四年的学业,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爵士作曲和现代音乐制作双学位。

去年12月,葛佳慧提前于伯克利音乐学院毕业,在纽约的studio做了半年助理制作人,写歌创作、制作唱片等她都尝试了个遍,之后又去日本早稻田参加了暑期游学项目。在其后短期回国看望家人期间,外形甜美、才华出众的葛佳慧被SNH48公司看中并火速签约,就这样,回国第二天葛佳慧就成了圈内最火偶像女团SNH48的“八期生”,当时公司方面也是以学霸担当才艺担当来宣传这个有着傲人学历背景的新人的。

宣布退团!葛佳慧加入SNH48俩月后闪电单飞

两个月后,她决定脱团走自己的路

SNH48是2012年10月14日正式成立于上海的中国本土化大型女子偶像团体,该团沿袭日本女团AKB48的模式,最早在国内运行着一套“养成型”的造星机制。所有成员在进团前都是没有演艺经验的年轻女孩。AKB48在许多城市建立了线下的公演小剧场,团队每周在剧场举办小型演唱会与脱口秀、定期举办粉丝握手会,一年一度的人气总决选则成为该团的年度盛事,粉丝的投票数被视为团队成员的人气值,这个人气值也决定了成员在来年能否进入最核心的分队……如今,SNH48和TFBOYS一同成为人气和商业双成功的偶像团体。

听起来特别星途无限啊,为啥要退团?葛佳慧坦白告诉记者,当初只是对SNH的模式好奇,但对其企业文化、公司资源和运营方式等都不太了解,“作为音乐人,我只是主动发了邮件去询问音乐方面的合作机会。后来通过甄选面试,便被公司挖去上海总部作为成员进行出道的安排”。她表示,并不是SNH48不好,而是短暂磨合之后发现并不适合自己,“理念不同吧,公司对艺人的个人特性的发掘能力还有待提高,团队专攻方向也不同,对我想做的事情有所局限”。于是考虑成熟后,这个从小就有主见的女孩决定入团初期就选择退出。

下周在上海办live show,单飞后首次见粉丝

SNH4培养出了鞠婧祎、李艺彤等不少流量新星,不过青春美少女的偶像人设不是葛佳慧想要的,所以她毅然脱团,接下来会做自己想要的事。在她热爱的音乐方面,其实这些年她已经写了不少歌,“前前后后加在一起大概有上百首作品小样,有一些还待投入制作。大学时主要都在写爵士乐以及室内乐作品”。钢琴和二胡算是她的童子功,后来因为作曲需要,她又在大学里自学了次中音萨克斯、中提琴和黑管,“并不想刻意追求音乐全才的人设,只是很多艺术形式都是需要传递与接收互相配合才有价值,音乐有时也是这样。比起以一个人单打独斗,我更倾向于与有才能的人一起合作。这也是我离开SNH48的原因之一,因为在公司想要得到这样的机会很难”。葛佳慧特别喜欢两届格莱美奖得主天才少年Jacob Collier,以及2020东京奥运会的音乐总监椎名林檎,她希望跟她的偶像一样,做出有个性的作品。当然,才22岁的她并不排斥做演员、上综艺、当个偶像明星等多种可能。

11月19日,葛佳慧会在上海的wooden box cafe举行一次个人的小型live show,这也将是她离开SNH48后首次与粉丝的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