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音乐人倾情打造“中拉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主题曲

2017-11-06 14:44:05

2017年中国横琴“中拉杯”国际足球邀请赛将于2017年11月6日、8日、10日在珠海市体育中心开打。此次活动作为“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中拉友谊的载体,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邀请赛主题曲邀请了众多国际知名音乐人制作演唱。

知名音乐人倾情打造“中拉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主题曲

据悉,该主题曲《为新时代欢呼》由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主任胡旭东担任作曲,国际知名乐团亚洲爱乐乐团伴奏,祝杰、梁志宏填词。胡旭东作为知名军旅作曲家,其作品曾多次为阎维文、韩红、宋祖英等著名音乐人演唱,多年来其创作的声乐作品、影视音乐作品近千余件,发表发行百余首作品,并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舞晚会及文化部、公安部、双拥、老干部、文联春节联欢晚会等,并多次担任大型晚会的音乐总监。

知名音乐人倾情打造“中拉杯·国际足球邀请赛”主题曲

该主题曲延续了胡旭东军旅歌曲的铿锵有力,又结合了流行唱法的朗朗上口,歌曲旋律简单明快易记易唱,既有强烈的时代感,又包含强大的音乐表现力和感染力,体现了中拉之间美好的友谊,洋溢着决胜赛场的豪情,曲调饱含了对中拉友谊的美好期望和对中拉共同携手走进新时代的美好颂扬,正如其歌词所写“你我不同肤色,这是期待的舞台”。

此外,主办方更是邀请素有“亚洲顶尖乐手群英会”的国际知名乐团——亚洲爱乐乐团进行伴奏,这支“王者之师”对该曲的编排与演奏,欢欣与深刻并重,在整首歌曲的演奏中倾注了中拉两国友情的无限畅想,既大气磅礴又充满青春气息,时而华丽,时而激越,演奏出了中拉年轻人充满斗志的足球精神、对足球的深切热爱。激情澎湃的鼓点节奏,欢快的歌颂表演,每一个跳动的音符都尽显足球赛场运动健儿们无畏险阻的拼搏精神。

“中国梦”遇见“拉美梦”相信两者定能如这首主题曲一般,相互包容、交相辉映,推动中拉关系在更高水平向前发展,我们也深信此次“中拉杯”定能将中拉之间的友谊提升至更高的战略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