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J梦享教室”落地山西 为孩子开启艺术梦想之门

2017-11-06 15:46:07

“CJ梦享教室”落地山西 为孩子开启艺术梦想之门

“CJ梦享教室”落地山西 为孩子开启艺术梦想之门

“看电影、排演话剧、跳舞、还有画画,这两天学校的课程简直是太精彩了,真希望以后天天能上这样的课。” 刚刚参加完“CJ梦享教室 ”活动日的学生对记者说道。    2017年11月3日,“CJ梦享教室”走进山西兴县,来自3个学校的近千名孩子欢聚在   兴县实验中学,用他们自己特有的方式庆祝“CJ梦享教室”落成。

“CJ梦享教室”是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韩国友好协会与CJ集团共同创办的“CJ CGV和谐基金”支持的一个长期公益项目,旨在促进儿童艺术教育的平衡发展。 该项目自2012年创办至今,已在北京市、湖北省、山东省、四川省、江苏省举办了八届,惠及14所学校的近万名学生。据悉,此次是“CJ梦享教室”首次在山西举办,落户吕梁市 兴县的兴县实验中学、城镇小学及千城明德小学,三校共有学生两千三百余名,其中包括400余名家庭条件比较困难的同学。

“CJ梦享教室”落地山西 为孩子开启艺术梦想之门

“CJ梦享教室”落地山西 为孩子开启艺术梦想之门

从最初改建教室基础设施用来进行唱歌跳舞的教学,到现在的集绘画创作、话剧排练、音乐舞蹈教室为一体的综合多媒体教室的落成,每次“CJ梦享教室”活动,主办方都会尽 最大努力给学校增添更多的艺术设施,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才艺启蒙。特别是本次活动 增加了“CGV移动电影院”项目,CGV影城作为CJ旗下的连锁影院特地为孩子们带来生动 有趣的热映动画片、捐赠了能够在教室放映电影的相关设备,还贴心的准备了很多与电影主题相关的文具和生活用品,希望在丰富学生们课余生活的同时,激发他们对电影文化的兴趣。此外,本次活动还专门邀请了专业的舞蹈老师和话剧导演来到现场,为孩子们进行艺术指导。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和教学,孩子们绘出了自己的 “梦想花园”,学会了    一整套专业的舞蹈动作,参演了他们人生的第一部话剧。在“CJ梦享教室”落成典礼   仪式上,孩子们用他们真诚的表演,对在场每一位关心他们的人表达了感谢。

据悉,话剧表演是“CJ 梦享教室”首次加入的一个活动单元。曾经执导过著名话剧 《阳台》的导演陈风为此次活动特别改编了一个长达8分钟的话剧《永不分开》。“虽说是初次接触话剧这种艺术形式,但是孩子们真的很有天赋,仅通过两天这么短时间的学习,就能将语言和情感准确地表达出来,这出乎我意料之外。而且同学们都非常认真,这一点我必须给他们点赞。希望初次“触电”话剧能够在他们心里埋下艺术的种子”导演陈风笑着 谈道。

“CJ梦享教室”落地山西 为孩子开启艺术梦想之门

活动当天,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韩国友好协会、山西省兴县政府及兴县教育局及CJ集团的主要领导出席了 “CJ梦享教室”的落成典礼。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战秀双副秘书长表示: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儿童艺术教育的发展,举办该项目的初衷就是为了给更多的孩子提供艺术教育的平等机会,激发他们的 艺术梦想。兴县政府相关领导也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活动来到兴县,不仅为孩子开拓了眼界,也鼓励他们在课余时间追寻自己的兴趣爱好,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灵感。对此,CJ 集团张轲军副总裁谈到:“一直以来,CJ集团秉承“价值分享”的公益理念,十分重视青少年的文化教育与交流。以文化做公益,又用公益带动良好的文化,这是我们举办“梦享 教室”的初衷,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为更多青少年打开梦想的大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