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文化推出读书节目《一生之书》 将引领读书新潮流

来源:央广网
2017-11-10 15:30:40

实力文化推出读书节目《一生之书》 将引领读书新潮流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不知道读什么书?不知道该怎样读书?享受不到读书乐趣?11月8日下午,2018腾讯视频V视界大会在北京演艺中心举行,国内首档网络视频读书节目《一生之书》以其独创的场景化读书方式吸引了众多行业大咖的关注。

V视界大会是腾讯视频一年一度的内容盛筵,如今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大会旨在与行业大咖、合作伙伴、媒体一起探讨行业动态和趋势,分享2018年内容布局。

《一生之书》是一档由实力文化、腾讯视频、开心麻花联合制作的季播文化综艺。节目专注推荐人生必读经典,在全人类权威公认的经典书单中确定正选12种书目,邀请最具感染力的文化明星面对千名观众针对一本经典加以演讲推介。节目首创场景式读书模式,精心布置舞台化场景,以舞台戏剧、片段朗读、影像图文插播等手段,将经典书目中的情节冲突、人物性格、观念原理、优美语言,以极具视觉张力的表现手段呈现在观众面前,进而实现震撼与精致的完美统一。

实力文化推出读书节目《一生之书》 将引领读书新潮流

  图片由宣传方提供

据多家第三方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在9月视频市场中,腾讯视频在播放量、覆盖人数、使用时长等10项核心指标上,稳居行业首位。作为中国领先的视频平台,腾讯视频一直对优质内容持续投入与全面布局。企鹅影视副总裁马延琨表示,网综已进入超级IP时代,腾讯视频做自制综艺的思路已经不再是单纯的某一档节目,而是一个创造IP并布局全产业链的过程。《一生之书》正是腾讯视频面对面对不同圈层受众对综艺的多元需求,针对精准分众IP全覆盖而推出的一档文化综艺。

实力文化曾打造出《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成语大会》《汉字风云会》等知名文化综艺,其与腾讯视频联合制作的另一档文化综艺《见字如面》曾创下单期单集播放量3.6亿的成绩,跻身一线网综爆款之列,成为文化清流的典范。实力文化创始人、《见字如面》《一生之书》总导演关正文表示,人,离不开书。读书的根本利益,在于提升个体生命应对世界的经验。《一生之书》不再是服务新书炒作的广告,不再是学术评价的臧否,而是针对大众痛点,紧扣最普通读书个体的迫切需求,精准服务最大规模人群的读书生活,输送利益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