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达咨询:超级剧集拉动优酷Q3月活增长近46.7%

作者:欧阳佳
2017-11-10 16:14:08

跟司马懿“穿越”三国,和“关队”白夜追凶,今年第三季度好剧连连,优酷携超级剧集逆袭成为剧集市场最大赢家;腾讯视频《双世宠妃》圈粉00后;爱奇艺专注悬疑让观众过足烧脑瘾。

优酷凭借《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简称《军师联盟》)、《春风十里不如你》等头部大剧斩获量217亿播放量稳坐Q3网剧播放量头把交椅,后期上线的《白夜追凶》以豆瓣评分9.1的超高品质引发全民打call,一举夺得Q3网剧豆瓣排行TOP10冠军宝座。

大视频行业经过十数年的发展,玩家从早起的数百上千家变成如今的三强鼎立局面。随着用户习惯、商业化模式的不断演变,平台的竞争更多的集中在独家内容上。自今年年初,阿里文娱大优酷总裁杨伟东提出超级剧集的概念以来,近半年剧集市场开始重新洗牌。

骨朵数据显示,2017Q3在播网剧共计118部,前台总播放量493亿,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优酷Q3季度网剧总播放量为217亿,超过腾讯和爱奇艺的播放量总和。根据比达咨询统计的数据显示,Q3优酷网剧播放量占总量53.8%。

比达咨询:超级剧集拉动优酷Q3月活增长近46.7%

在自制内容井喷的时代,通过优质剧集吸引新增用户成为各大视频平台的不二法门。《军师联盟》、《春风十里不如你》、《白夜追凶》等超级剧集的大热,极大的带动了优酷的月活用户,增长近50%。在用户拉新效果显著的同时,优酷的单平台用户运行时长也29.4分均位居榜单首位。

比达咨询:超级剧集拉动优酷Q3月活增长近46.7%

独播剧的总播放量是平台实力的一面镜子。在Q3网剧播放量TOP10榜单中,优酷以6部在剧播霸榜,实力碾压其他平台。掀三国热潮的《军师联盟》以66.5亿位居榜首;引发青春追忆的《春风十里不如你》以54.9亿包揽第二;《秦时丽人明月心》、《镇魂街》《颤抖吧!阿部》、《白夜追凶》均有不俗表现。

比达咨询:超级剧集拉动优酷Q3月活增长近46.7%

从剧集类型的多样性、高口碑和总播放量,到用户的新增和活跃度,优酷Q3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