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头部内容领衔年轻用户市场 《轩辕剑之汉之云》播放量破20亿

2017-11-14 10:04:15
近日,由爱奇艺全网独播的古装玄幻巨制《轩辕剑之汉之云》网络播放量迎来新一轮爆发,根据爱奇艺官方数据显示,该剧目前已经突破20亿,#轩辕剑之汉之云#微博阅读量高达22亿次,并多次登上微博热搜话题榜。作为一档集合了众多年轻用户喜爱的剧集元素,《轩辕剑汉之云》凭借内容新颖、节奏紧凑、精美画面迅速点燃年轻用户的追剧热情。正是基于爱奇艺对于年轻受众喜好的精准定位,并持续坚持从年轻化的内容出发,用多元创意内容聚拢年轻受众,才实现了《轩辕剑之汉之云》用户关注度和网络流量的双赢,真正的发挥了平台强大的运营聚合力。

爱奇艺头部内容领衔年轻用户市场 《轩辕剑之汉之云》播放量破20亿

作为经典IP“轩辕剑”的延续,《轩辕剑之汉之云》本身的玄幻题材就深受年轻用户喜爱,而剧中着重刻画的兄弟情、儿女情、家国情等让这部剧在玄幻特点与情感主线上做到了有效融合,提升了剧集品质的同时,更是进一步契合时下年轻人观剧口味。根据爱奇艺平台用户画像显示,《轩辕剑之汉之云》观剧人群中,18岁-30岁用户占比达到66%,90后、95后年轻用户为主要观剧人群。可以说,《轩辕剑之汉之云》是爱奇艺在传达了年轻化剧集特色的同时依靠全网独播的平台优势,聚集了大量年轻粉丝用户,成功推动了网络流量的提升。

事实上,爱奇艺在高品质、创新性的内容输出上,始终坚持做更符合年轻人喜好,更满足大众化视频的娱乐需求,并以此来推进大剧的精品化、年轻化的发展。今年,在2017爱奇艺iJOY悦享会上,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提出以“新时代、新娱乐、新青春”为主题,在内容上全面推行“青春方法论”,致力精准聚焦年轻受众群体。在爱奇艺强大的平台运营力与创新力的支持下,爱奇艺汇集了《你好,旧时光》《轩辕剑之汉之云》等多元化年轻题材的内容,在持续释放青春影响力的同时,取得了较高的播放成绩。此次《轩辕剑之汉之云》不仅获得高达20亿网络流量,更在行业人与用户心中提升了对内容的认可度。未来,爱奇艺将继续用创意的内容,打造“年轻化”内容品牌,实现优质内容的多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