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 “升级”的应该是什么?

作者:高骞 来源:千龙网
2017-11-14 10:29:38

近几年,“消费升级”一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日本作家三浦展的著作《第四消费时代》里有这样一句话:“消费的终极意义在于如何度过更加充实的人生。”社会需求推动了这个领域的创新升级与飞速发展,而对创业圈来说,这更是2017年炙手可热的赛道。

消费升级 “升级”的应该是什么?

  “光合旅程”创始人耿凯天和“加速队”合伙人

消费升级 “升级”的应该是什么?

  “恩贝洁”创始人周大凯和“梦想队”合伙人

昨晚播出的《为梦想加速》第四季第十期节目,正是用最简单、最直观的售卖方式,来考验创业者对“消费升级”的理解:两队分别拥有8000元的启动资金,在规定的海鲜市场进行售卖,最终销售总金额高的一方胜出。

快速吸引用户,是有效着力点

80后、90后已经逐渐成长为现在的新中产阶层代表,并成为最主要的消费人群,这一代人更注重品质甚至是精神层面的消费。因而,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这一人群的需求,对产品进行“消费升级”,让顾客快速对产品产生兴趣,是本次商战考核的要点。

对此,周大凯的“梦想队”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借力点——公益,将本次售卖所得捐赠给“牧羊地儿童村”。再加上梦想合伙人、欧房董事长、UNINN创始人潘瑞利用自己的人脉资源,在前期就联系了许多朋友来购买海鲜,导致商战才刚开始,两队的客流就已经差距悬殊。

消费升级 “升级”的应该是什么?

  “梦想队”借力“公益”,销售战绩可观

投资团成员、金丰元投资董事长蔡雲也表示:“把销售做成慈善公益活动,是一个非常好的定位和营销策略,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