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见》向阳花合唱团迎首演 汪峰曾娇首次家访

来源:北京时间
2017-11-14 11:01:39

《让世界听见》向阳花合唱团迎首演 汪峰曾娇首次家访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从本周起换档至每周日晚21:10,时间虽变,但初心不变,这一周,汪峰老师带领合唱团迎来了在乡村的第一轮演出,现场演出效果如何呢?演出前后又发生了那些“意外”的事情,两位老师该如何应对?本期节目看点十足。

还记得上一期音乐老师汪峰对调皮的孩子发出的“严厉警告”吗?谎称自己爱睡觉的小朋友周云轩的家人随后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说周云轩可能要退出合唱团。听完此事,周的爷爷来找汪峰商议,对方见状便解释,其实周云轩并非爱睡觉,相反他到处影响合唱团同学,严重扰乱课堂秩序。听完不敢相信孙子如此调皮的“叔叔”渐渐失去理智,称既然合唱团选择了周,为何要把他退出,还放怒怼汪峰:小孩子是大人是教出来的!随即,拉着孙子离开了。

《让世界听见》向阳花合唱团迎首演 汪峰曾娇首次家访

作为汪峰音乐助手的曾娇见情况不妙,立刻单独找到了爷爷,解释其实大家都是为了孩子好,让爷爷不要生气了,事后汪峰也注意到自己的措辞不佳,也不应该当孩子面说这一问题,他承认错误。

心情平复后,两位老师带领的合唱团要迎来关键一课了,汪峰还是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迟到,如此学习态度怎么面对接下来的演出。对迟到同学记“小过”处分后,汪峰和曾娇一起教大家练习和声还有副歌,这次小朋友们尽管稍显懒散,但教学过程基本顺利,汪峰和曾娇也对合唱团的演出充满了信心。

《让世界听见》向阳花合唱团迎首演 汪峰曾娇首次家访

早前节目中,有个叫李明富的同学很喜欢来合唱团的音乐课旁听,上课时专注又认真,他听力有障碍,装了一个人工耳蜗,因此唱歌对他来说很难。曾娇老师找到了喜欢音乐的李明富,和他建立了一个“小秘密”,要亲自单独教他唱歌,李明富在犹豫中答应了。

曾娇老师看得出李明富很想加入合唱团,但没有自信,她告诉汪峰情况后,两人当即决定要去他家家访。在李明富家中,汪峰问到他是不是喜欢唱歌时,李明富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不过,当汪峰再问及他是否愿意加入合唱团一起唱歌时,李明富却回答:不知道。

《让世界听见》向阳花合唱团迎首演 汪峰曾娇首次家访

汪峰显然看出了李明富的心思,告诉李明富“要大声唱出自己的声音”,虽然唱出来没其他孩子那么动听,音调没有那么准确,但是这份真挚的喜爱,是最难能可贵也是最动人心。李明富在汪峰的指导下终于勇敢地放声大唱,他的父母也为他的决定感到骄傲。

汪峰起名的达祖小学合唱团——向阳花合唱团首轮演出要进行了,台下坐的都是孩子们的家长和当地的父老乡亲。演出在即,作为领唱之一的何洁同学却突然感冒了。汪峰老师和曾娇老师帮她找来了感冒药,还安慰她说,如果不舒服就不要硬撑着上台了,身体最重要。除了何洁同学,其他的小朋友均是满脸的紧张。演出在“不自信”中开始了,没想到,短时间的排练现场效果却极佳,不少观众听到悦耳的歌手都不禁流出眼泪,这次,汪峰和曾娇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因为向阳花合唱团的自信和强大,汪峰瞬间信心爆棚,他相信合唱团一定能完成后续的各种演出,首演结束后,汪峰宣布了一件重要的事情,邀请李明富同学加入合唱团,一起完成音乐梦想。

《让世界听见》向阳花合唱团迎首演 汪峰曾娇首次家访

在有李明富同学的向阳花合唱团与之前有何不同?接下来会迎接怎样的困难和挑战呢?关注每周周日晚21点10分,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