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娱乐新趋势 爱奇艺超级网综《机器人争霸》3月上线

2017-11-14 13:46:42

当下,综艺市场进入爆发期,年轻用户对娱乐内容的诉求开始趋向多元化、内涵化,国内综艺也开始由“有意义”向“科技创新”提升。今年,爱奇艺打造出重磅级综艺《中国有嘻哈》,从重建Hip-hop音乐文化到综艺新思维探索上,皆开创了纯网综艺领域的全新形态,创造了网络霸屏奇迹。2018年,爱奇艺乘胜追击,宣布推出中国首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秉承对综艺节目的多元创新性,此次,爱奇艺将融入全新科技化网综理念,真正创造出符合年轻用户娱乐需求的新型综艺,引领中国综艺向国际靠拢。

科技创新引领娱乐新趋势 爱奇艺超级网综《机器人争霸》3月上线

 

坚持内容创意 推进科技娱乐新潮流

在不断创新进步的行业思潮下,爱奇艺对于头部综艺节目的制作要求也愈加严格,除坚持用优秀多元化的内容服务用户,科技化的内容建设与大众娱乐需求是爱奇艺今年对泛娱乐产业的重点要求之一。格斗机器人赛事在全球各地兴起已有二十多年历史,而在国内,爱奇艺推出《机器人争霸》是首次将地下机器人格斗文化搬到综艺荧屏,力求为更多热爱科技、综艺的年轻用户带来一场充满挑战与科技思维的综艺节目。

《机器人争霸》打破了单一纯竞技模式,以“明星+素人+机器人”的形式展现出集合科技、热血、创燥、酷潮于一身的新时代剧情式综艺新思路。目前,《机器人争霸》已经和美国《BattleBots》节目方正式达成大中华区独家合作,并收到了国内外近百支战队的响应,已确认参赛战队共有34支,包括20支国内队伍和14支国外队伍,此次爱奇艺将与美国、英国的伙伴们一起将《机器人争霸》打造成机器人格斗届的世界杯! 此外,节目还拟邀罗志祥、林更新、赵又廷、江疏影、白敬亭、应采儿、林志颖、杨洋、吴尊、陈学冬等超级明星一同加盟。在节目的互动形式上,明星、机器人、极客三者之间不同形态的人物性格更能够充分展现节目娱乐性。截止目前#机器人争霸#微博话题阅读量已经达到114.6万,点燃一众粉丝的期待热情。可以说,爱奇艺依靠科技化综艺思维推动内容创新,建造出了属于年轻用户的娱乐新潮流。

聚焦年轻用户,以小众文化创造大众娱乐王国

众所周知,在科技与文化并驾齐驱的新娱乐时代,年轻用户已经成为视频消费的主力军,因此从整个综艺市场来看,满足年轻用户喜好,需要更垂直、更有创意的内容。作为视频行业的领军者,爱奇艺始终在创造有价值的爆款节目,从《奇葩说》的诞生打开了语言类脱口秀市场,到《中国有嘻哈》重新将嘻哈这一小众文化推向行业巅峰,皆证实了爱奇艺在将小众文化推向大众流行的可行性。此次,爱奇艺再次冲破内容创新力度,推出中国首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形式的真人秀节目《机器人争霸》,以科技元素融合机器人文化,为国内综艺开辟了“未来竞技”这一新鲜的领域,推动新青年文化进步的同时,满足了大众娱乐诉求。

对小众文化和年轻群体的敏锐洞察,正是爱奇艺自制网综始终可以跳出同质化圈层的重要原因。正如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所言“爱奇艺的愿景是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爱奇艺的驱动力不仅来自内容创意,同时也来自科技的创新。”未来,爱奇艺将继续以年轻用户喜好为出发点,以正能量文化价值观为核心,建造以提升青年文化的大众的娱乐王国。据悉,《机器人争霸》将于2018年3月23日正式上线,我们将再次看到爱奇艺用最具创意的内容在大众化擂台上引爆年轻群体的热血与激情,而机器人格斗也将走进综艺市场,成为一种大众娱乐文化现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