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的“儿童”特色

2017-11-14 16:24:35

第13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的“儿童”特色

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备案的中国重要的国际电影节之一——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将于11月15日-19日在广州举行。创办于1989年的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电影节展之一,历经28年积淀,从今年起将长期落户广州,由以往两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打造属于孩子们的电影节。

本届电影节做到了“儿童电影进校园”——将安排62部竞赛和展映影片在广州以及深圳15家影院、广州近百所中小学校园以及广州的3家少年宫放映,让儿童电影节真正成为孩子们的电影狂欢盛宴。同时还做到了“以儿童为主角”,在多个环节让中小学生参与,比如选培小评委300位,小主持兼小配音员共400位,他们将参与到儿童电影的评奖、主创交流、观影等多个环节。

在配音方面,小配音活动会以影片为单位,每个影片配置10个小配音演员,他们将在电影节期间将为国外参展影片进行现场配音活动。

小评委则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组,将代表少年儿童对本届电影节入围的19部影片进行现场观影和投票,选出“儿童最喜爱的影片”,“儿童最喜爱的动画片”和“儿童最喜爱的小演员”三个奖项。从中挑选9名小评委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影片颁奖,同时参加电影节开闭幕式走红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