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华街道举办戏曲演出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17-11-16 10:53:59

11月10日,由北京市大兴区荣华街道办事处主办,亦庄镇政府、魏善庄镇政府、长子营镇政府协办,北京掌舵者国际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的《绽放国粹经典·建设大美荣华》戏曲专场演出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荣华天地小剧场举行。

荣华街道举办戏曲演出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当天,来自亦庄镇政府、魏善庄镇政府、长子营镇政府、天华园一里社区、天华园二里社区、郁金香舍的戏曲票友们轮番粉墨登场,采用戏曲合唱、戏曲彩唱、乐队展演等多种戏曲表演形式为观众展现国粹风采。

豫剧《朝阳沟》、京剧《沙家浜》对唱“军民鱼水情”、评剧《黛诺》“我不找红军我又找何人”、京剧《江姐》选段“绣红旗”等13个经典曲目,多种戏曲剧种,可谓精彩纷呈,全面展示了基层群众的文化水平。

荣华街道举办戏曲演出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舞台之上,特色的腔调、生动传神的表情、色彩绚丽的服饰,再加之灯光舞美的配合,使得整场演出更显唯美精致。现场喝彩声、掌声此起彼伏,观众们陶醉在戏曲文化中,浸润在戏曲的世界里,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领略国粹之美。

荣华街道工委副书记马宪颖说:“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举办戏曲专场演出,就是为了通过交流和展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国粹经典,在感受戏曲魅力的同时增强文化自信。党的十九大为我们描绘了新时代的美好蓝图,街道站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将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己任,一如既往的为广大居民搭好台、服好务,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享受文化发展的成果,使丰富的群众文化生活成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荣华街道举办戏曲演出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弘扬了传统的戏曲文化,还拉近了戏曲和群众的距离,在家门口也能感受艺术文化的熏陶。同时,为辖区戏曲爱好者搭建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且,加强了辖区与新区镇街的文化交流、文化共建,发挥街道平台双向全覆盖和先锋作用,营造良好的融合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