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场》剧情玩转细节梗 故事伏笔暗藏玄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6 11:22:29

《猎场》剧情玩转细节梗 故事伏笔暗藏玄机

《猎场》剧情玩转细节梗 故事伏笔暗藏玄机

《猎场》剧情玩转细节梗 故事伏笔暗藏玄机

由东阳青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姜伟编剧、执导的电视剧《猎场》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芒果TV全网首播,该剧以猎头行业为背景,展现了男主角郑秋冬(胡歌饰)成长所经历的百态,小到职场,大到人生,不仅有可以反复细看的剧情、人物、台词,还有特意埋下的多处伏笔值得琢磨。

人物刻画注重细节 一举一动暗藏深意

在电视剧《猎场》中,细节的表现有时在画面是一闪而过的,但却流露出了很多情绪和内容。

郑秋冬拿到酬劳红包时,在打开之前下意识用眼睛偷瞄了一眼前面的司机,再小心翼翼地拆开,结果出现的却是一叠十元纸币,这一连贯的表情和动作演绎出了郑秋冬当时紧张又期待的心情。

白力勤与郑秋冬、罗伊人在一起时,每次都主动让罗伊人开车,并让她送郑秋冬回家,虽然没有用言语直接表达,但这种主人公的心态,却在无形之中向郑秋冬宣示了主权,给他施压……

郑秋冬面试惠成功的时候,镜头给了旁边放在桌上的营业执照一个大特写,但等郑秋冬从外面回来的时候,营业执照却挂在了墙上,这一段没有任何台词,却充分表现了惠成功的细心,也让观众感受到郑秋冬为什么会聘任惠成功。

剧情细节值得推敲 观众剧后自发讨论

《猎场》中有很多并未直白表明的细节也很值得琢磨,而这也成为了看剧观众的一个乐趣。

比如,白力勤把郑秋冬介绍到了何总的“连锁销售公司”,这也间接导致郑秋冬最后误入歧途,而白力勤是否知道何总真正的职业?在他住院苏醒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郑秋冬,这是不是人临死之前的悔悟?

郑秋冬出狱前,袁队长对他说“往极端处想,势必会往极端处走,那样的话,新的不幸就该敲你门了”,而这似乎也暗示了后面郑秋冬冒名顶替,再次跌入谷底。这些细节的猜测也成为了《猎场》有吸引力的原因之一。

袁昆推荐郑秋冬去地中海银行,面试时试探了他的金钱观:“用卑鄙的手段得到金钱,也能带来解放和自由,不是吗?”而郑秋冬回答:“那是人在玷污着钱的名声,而不是钱的罪过。”这样一个简单的问答却为整个事件的结果埋下伏笔,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他最终会在巨额的金钱面前,选择放弃偷盗数据。

这些桥段在剧集播出之后也引发了观众的集体讨论,相关细节都值得在剧后细细品味。

故事前后呼应 伏笔点出真相

除了细节,《猎场》中一些看似不经心或者当下理解不通的桥段,有时回过头看前面的剧情,才会恍然大悟。

郑秋冬在被传销人员洗脑后痛哭,有观众认为他当时是真的被戳到了哭点,也有观众认为“洗脑太迅速”,但在之后的剧情中,通过熊青春偶然听到的郑秋冬的录音留言,可以发现其实当时郑秋冬知道那是传销,所以这次痛哭是故意演戏还是真被洗脑,值得玩味。

当熊青春告知郑秋冬真相,说自己其实不是覃飞的女朋友,这段剧情出来后,观众再翻回之前熊青春和郑秋冬在咖啡厅谈判、郑秋冬被熊青春“敲诈”的剧情,重看两人之间彼此的试探与较量,更别有一番理解。

之后的剧情中,《猎场》猎人之战即将打响,郑秋冬开启猎头人生,更多内容就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每晚19:30《猎场》,芒果TV每晚24点会员尊享,非会员次日24点更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