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联盟”VS“复仇者联盟”:谁的英雄更炫

来源:新快报
2017-11-16 15:34:03

“正义联盟”VS“复仇者联盟”:谁的英雄更炫

“正义联盟”VS“复仇者联盟”:谁的英雄更炫

作为首部DC超级英雄集结的大片,DC也难逃与老对手漫威多年的对比,尤其是与之前几部《复仇者联盟》的对比。

《复仇者联盟3》 集齐所有漫威超英

成员: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蚁人、绿巨人、黄蜂女、鹰眼等

漫威旗下的《复仇者联盟》系列四部作品中,第一部《复仇者联盟》影片讲述了神盾局指挥官尼克将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托尔、绿巨人、黑寡妇和鹰眼侠六位超级英雄集结在一起,组成复仇者联盟,共同携手应对邪神洛基。《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讲述当钢铁侠试图启动处于休眠状态的维持和平计划,但事情出了差错,在地球面临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时,强大的超级英雄们挺身而出承担起拯救世界的重任,他们将阻止可怕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奥创”制定恐怖计划。

明年将上映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中,漫威电影有史以来最强反派灭霸登场,该片将会集齐所有漫威电影宇宙的超级英雄进行对抗灭霸,上演一场史无前例的拯救宇宙大战,这也是漫威宇宙第三阶段收官之作。而《复仇者联盟4》也正在拍摄之前,漫威官方透露《复联3》的结局并不圆满,有的英雄可能会牺牲,因此《复联4》中回归角色也在为关注的重点。

“复仇者联盟”其成员数量远远超过了正义联盟,而且“复仇者联盟”中的大反派相比“正义联盟”来看,也都是武力值爆棚,比如“灭霸”就有无法超越的力量、持久力、恢复能力和敏捷度,他的皮肤近乎无法摧毁,被他所暗恋的死亡女神诅咒成为永生,对于绝大多数精神攻击都能产生免疫能力,与此同时他可以聚涌出法力能量波或是通过双眼双手释放出等离子能或者宇宙能。

《复仇者联盟》系列的成功也有强大的明星效应,中国有不少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的粉丝、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的粉丝。这个系列的开辟同时沟通了漫迷和普通观众,前者看到自己追随的英雄继续输出,后者看到一堆英雄组团打怪。

《正义联盟》: DC宇宙迎来第一高潮阶段

成员:蝙蝠侠、超人、闪电侠、神奇女侠、海王、钢骨等

之前DC已经先后上映了四部和DC宇宙有关的电影——《超人:钢铁之躯》、《自杀小队》、《蝙蝠侠大战超人》、《神奇女侠》。

《超人:钢铁之躯》中刚出生不久的卡尔被送到银河系另一边的地球,以克拉克·肯特的地球名字被抚养成人,他了解到与生俱来的超能力,披上战袍与佐德将军展开大战。《蝙蝠侠大战超人》发生在“钢铁之躯”大战之后,围绕着蝙蝠侠和超人之间激增的矛盾而展开,讲述了超人帮助人类解决了很多问题,成为了人类的神,却引起了莱克斯·卢瑟的嫉妒,从而挑拨蝙蝠侠与超人之间战斗。《自杀小队》讲述了一群超级罪犯成员都是面对严重牢狱之灾,他们为美国政府做事,以此来减轻自己罪刑的故事。《神奇女侠》故事发生在遥远的一战期间,神奇女侠戴安娜和人类首接触,并帮助人类打退了战神阿瑞斯。

《正义联盟》作为DC宇宙的第五部电影,故事线紧接《蝙蝠侠大战超人》,可谓是正式步入DC宇宙高潮第一进阶,电影也正式引进母盒。DC宇宙里已知的母盒有三个,它是一个高度发达的机器,具有感知力,并且和大自然有着神秘的联系,也是引出《正义联盟》反派荒原狼的引线。

“正义联盟”这么晚才推出第一部电影版,一方面是因为DC宇宙的英雄们实力相差悬殊,另一方面是之前的“超人”、“蝙蝠侠”各自系列里的风格和人设都并不相同,所以整合这些英雄是一个难点。

说到此次“正联”与“复联”的暧昧与竞争关系,就不得不提到《正义联盟》由于导演扎克·施耐德家庭遇到重大变故(女儿自杀去世),电影有几周的补拍工作由《复仇者联盟》第一、二部的导演乔斯·韦登加入,所以也曾被质疑受到“复联”的影响。其实看过《正义联盟》的粗剪版之后,扎克导演就已经请乔斯·韦登加盟来负责补拍的剧本以及拍摄了。

华纳兄弟影业主席托比·艾默里奇透露:“我们没加入任何新角色,只是同样的角色出现在新画面里。他把接力棒交给了乔斯,但方向真的是扎克设定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