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曝导演特辑 71岁吴宇森连拍3天不休息

2017-11-16 15:44:58

《追捕》曝导演特辑 71岁吴宇森连拍3天不休息

由吴宇森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主演的电影《追捕》即将于11月24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今日,片方曝光了一支“导演特辑”,展现了一个摄影机背后的吴宇森。

“一个电影能够得到大多数人欣赏,就已经很满足了,没有可能赢得全世界的,能够赢的是我终于花尽了我的责任,去拍好一个电影”,吴宇森如是说。如今71岁的他对电影的热情丝毫不减当年,每天奔波在片场的各个角落,不仅身体力行指导演员表演,还曾连续3天不睡,“扎根”片场盯戏。

“导演的拍摄手法非常吸引人,很多不容易的事情,因为他都会变得很有观赏性”,首次和吴宇森合作的福山雅治表示,吴宇森专业的拍摄手法和奇思妙想,帮自己打开了电影世界的新窗口。

吴宇森标识元素集合《追捕》

重回枪战“做足功课”

“导演想把他之前所有拍过的很有吴宇森元素的东西集合在《追捕》中”,据戚薇透露,片中不仅有双枪、双雄,吴宇森标识性的白鸽也被融合进了电影。而且这次,白鸽在《追捕》中更是肩负起了重要使命。特辑中可以看到,导演精心设计了一场张涵予与福山雅治在鸽舍对打的戏份,白鸽实力上演“劝架”,巧妙的救了两个人的命。谈起这场戏的设计,福山雅治也是佩服不已“导演的拍摄手法真的很特别。”

其实,从2003年拍摄《记忆裂痕》之后,吴宇森已经有14年没有拍过枪战动作题材的电影了。谈起阔别已久的枪战戏,吴宇森直言“这些年来一直在做功课,所以并不会觉得陌生”。从特辑中也可以看到,吴宇森执导枪战戏时依然游刃有余、底气十足。戚薇也由衷的称赞道“拍枪战戏时导演异常冷静,非常让人放心。”

连续3天“扎根”片场

吴宇森:尽我的责任去拍好电影

虽已年逾古稀,但71岁的吴宇森依然如50年之前那样,坚持着热爱电影的赤子之心。在拍戏时,为了达到最理想的效果,吴宇森经常会亲身上阵为演员演练复杂动作,敬业程度可见一斑。对此,吴宇森却毫不在意,“这些都是我这么多年以来的经验,想要教给他们,少走点弯路。”

在《追捕》的拍摄过程里,为了追赶拍摄进度,有时整个剧组都需要连夜赶戏。这样“连轴转”式的紧张拍摄对于71岁的吴宇森来说其实是个不小的考验。尽管如此,在赶戏时,吴宇森也没有一次提前离开片场。赶戏赶了3天,吴宇森也就结结实实的在剧组“扎根”了3天。提起这件事,吴宇森表示“尽我的能力拍好我的电影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

电影《追捕》由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中影寰亚音像制品有限公司出品,深圳市墨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嘲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寰亚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北京聚合影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发行,将于今年11月24日全国公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