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8 10:40:10

11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在浙江省普陀山开幕。本届观音文化节以“自在人生•慈悲情怀”为主题,旨在弘扬“关切人生、觉悟人生、积极入世”的精神,全面营造“人心和善、家庭和乐、人际和顺、社会和睦、文明和谐、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景,更好地向世界全面展现普陀山的胜境圣迹、历史文化和佛国风情,进一步彰显普陀山观音文化在舟山群岛新区和美丽中国建设中的利乐作用。

本届观音文化节为期3天,共有普陀山观音论坛、一山一宁禅师圆寂700周年纪念法会、“僧众礼佛顶、万信齐朝拜”法会、一山一宁禅师文献资料展、“妙音观世音”梵音唱诵会、“心灯•心愿”观音灯会等活动。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南海观音开光二十周年庆典,并为翡翠观音安奉开光洒净。这座南海观音铜像总高33米,于1997年建成,已成为普陀山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享有“海天佛国”、“南海圣境”美誉的普陀山地处浙江省南隅,虽只有12.5平方公里,但是凭借着博大精深的观音文化以及旖旎的自然风光,每年吸引来自国内外的众多游客。今年1月至10月,普陀山景区接待788.5万人次,同比增长14.1%。

第十五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

11月17日上午,第十五届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在浙江省普陀山开幕。

第十五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

11月16日晚,“妙音观世音”梵音唱诵会在普陀山剧院举行首演。

第十五届中国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开幕

11月17日晚,普陀山普济寺前莲花池亮起荷花灯,来自海内外的众多游客手捧透明琉璃灯,共祈智慧安康、国泰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