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揭晓:爱奇艺斩获3项大奖领跑行业

2017-11-20 15:00:38

11月16日,由《新周刊》举办的中国视频行业含金量极高的盛典活动“2017中国视频榜”发布会在京隆重举行。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中国有嘻哈》人气选手小鬼作为受邀嘉宾共同出席颁奖盛典。凭借强大的内容创新能力与平台运营实力,爱奇艺一举拿下“《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3项大奖。其中,“爱奇艺节目制作中心”荣获“年度制作机构”奖,爱奇艺自制超级网综《中国有嘻哈》获得“年度选秀”奖与“年度节目”奖。最新出版的《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红皮书”特刊更是以“嘻哈现实主义”作为封面标题。此番,爱奇艺独中三元成为颁奖盛典中的重量级赢家,更显示了爱奇艺在内容制作与打造爆款内容能力上的绝对优势和影响力,显示其行业领跑地位。

《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揭晓:爱奇艺斩获3项大奖领跑行业

“中国视频榜”即“中国电视榜”,创建于1999年,自创建起,《新周刊》每年会同中国强势主流媒体,发起对中国视频行业全方位、多角度、大规模的立体审视,以独特的见解评价出中国视频行业最优秀的内容与创作机构。今年,《新周刊》一如既往发布2017中国视频榜,希望通过国内最权威的视角,为视频行业以及广大的用户,提供一个专业、客观、新锐的年度总结和趋势观察,并以此来促进国内各大视频行业不断蓬勃发展。

《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揭晓:爱奇艺斩获3项大奖领跑行业

作为视频行业的领先者,爱奇艺率先开始布局自制综艺,在平台强大的运营力与内容创作力的支持下,相继孵化出《奇葩说》《我去上学啦》《偶滴歌神啊》《大学生来了》等优秀的自制综艺节目。2017年,《中国有嘻哈》开启了超级网综的时代,以构建“小众文化”为理念,点燃了全民嘻哈的现象级文化热潮。由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领衔将五大自制工作室整合,组建了“爱奇艺节目制作中心”。作为全网唯一拥有完整建制的综艺制作运营团队,爱奇艺节目制作中心秉承着创新、多元的内容创作理念与前瞻性的市场眼光,持续在为用户输出更多优质的超级网综IP。而正如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所说:“在爱奇艺基因里,创新是不可磨灭的追求和目标。”也正是这种“去创造、不跟随”的态度,让爱奇艺在这个夏天创造出《中国有嘻哈》这样的“满分综艺”奇迹:微博短视频总播放量超80亿,话题阅读量超71亿,炒热了Freestyle、Flow、Diss等年度网络热词。节目播出期间,《中国有嘻哈》霸榜微博热搜高达461次,并获得“新华社”、BBC NEWS、《第一财经周刊》、“光明网”、《三联生活周刊》等超上百家权威中外媒体的一致好评报道,最终以超过27亿的网络播放量,刷新网综市场记录。可以说,爱奇艺成功助推了众多优秀节目影响力的有效释放,并得到了整个视频行业的高度肯定。无论从创造爆款还是释放品牌影响力上,都彰显了爱奇艺平台在内容创新与全平台运营上的绝对领先优势。爱奇艺《中国有嘻哈》获得的众多优秀成绩令其顺利斩获“年度选秀”、“年度节目”与“年度制作机构”三项大奖,再创造“连中三元”的奇迹。

《新周刊》“2017中国视频榜”揭晓:爱奇艺斩获3项大奖领跑行业

今年,国内真人选秀节目进入到了集中爆发时期,在探索如何将娱乐内容与品牌文化协同发展上,爱奇艺一直在不断进阶。在视频行业,爱奇艺不仅具有优秀的内容运营和制作能力,同时也拥有着强大的内容分发力与大数据技术。凭借这些优势,爱奇艺能够精准定位受众喜好,制造出用户喜爱、行业认可的爆款内容,不断引领行业发展。此番,爱奇艺荣获“2017中国视频榜”3项大奖,不仅是对内容制作本身的嘉奖,更是对爱奇艺平台实力的充分肯定。未来,爱奇艺将继续依靠强大的平台优势、运营能力和制作实力,培育出有价值的优秀内容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