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蕾对职场说“不,作为妈妈的我们正经历最好的时光

来源:环球网
2017-11-20 17:25:37

张蕾对职场说“不,作为妈妈的我们正经历最好的时光

这是一个女性崛起的时代。她们向往独立,并努力做到独立。她们有家庭有事业,也有自己的理想。尽管在平衡事业与家庭,实现自我价值和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荆棘满布,但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智慧和坚韧,让自己的微笑成为这个时代的符号,展现“她力量”。

11月18日,和讯她能量财智女性Power Speech大会在中国大饭店成功举办。来自各界的精英女性,齐聚一堂,分享“她能量”故事,并就女性如何应对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了讨论。央视女主播张蕾在个人演讲中说道:“我们正经历最好的时光。”一句道破了,这个时代女性未来。

女性正经历最好的时光

本次大会由“国”“家”“情怀”“我们的时代”等四个篇章组成。邀请到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新希望六和董事长刘畅,中民租赁董事长王蓉,著名导演王潮歌,中央美院教授王璟、国际知名华裔作家陈瑜、遗传分子科学家曾沃坦等,她们通过分享自己的或温情、或颠覆、或励志的人生故事,向人们展示了时代赋予女性的特质,并就女性领袖如何发挥楷模引领作用和女性在商业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展开了探讨。

央视主持人张蕾在情怀篇章发表个人演讲。她提出,女性正经历着最好的时光,并鼓励天下的女性,抓住机会,勇敢追求心中的梦想。曾经,她总是屈居“第二”,她想要赢,哪怕只有一次。工作四年之后,张蕾勇敢站上了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综艺节目主持人大赛的舞台。最终她以比赛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央视。

人生中的第一名在其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到来。张蕾说:“当第一的感觉的确很好,但究竟有多好,我真的记不清了,回忆那段往事,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比赛过程。可见成功的喜悦不会超过三天,但为之奋斗的过程会让我们回忆一辈子。”

张蕾对职场说“不,作为妈妈的我们正经历最好的时光

  家庭、孩子像是一座里程碑

很多女性在结婚生子之后,做很多事情会感到力不从心。这种无力感,不仅有自身的原因,更多的是来自外界的世俗眼光。对此,张蕾呼吁,社会更多的关注女性的力量。她说:“一个好妻子可以成就一个好丈夫,一个好母亲可以培养一个好孩子,而这三者能够决定一个好家庭!”。因为“家”是社会最基本的元素,它直接影响这个社会的和谐与美好。

张蕾是一位职场妈妈,她知道,人们认为女性一旦成为了母亲,因为要照顾家庭,会影响对事业的投入程度。但她试图打破这种偏见,她想要为天下的职场妈妈打Call,“母亲是一个家庭的核心,同时一个女性一旦成为了母亲,会更加坚强,有责任心,懂得聆听,并且善于换位思考,也就更加能够团结和带领团队。这些女性在家庭中培养和锻炼出的能力,在职场上没有机会得到施展实在是太可惜了。”

张蕾用自身的经历证明,家庭对于女性来说是助力,而不是拖累。她说,是儿子给了她自省和成长的机会,“我的孩子像一个里程碑,告诉我是时候开始下一段行程,建立新的目标了”。

今年39岁的张蕾,在主持工作之余,着手建立了公众号“100种生活之美”。她想要把生活中容易被忽略的美好,发现并且记录下来,带领广大女性朋友去找到生活中的小确幸。

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40岁有点可怕。但,对于张蕾来说,这是最舒服的自己,“我更喜欢这个年纪的我,他让我能够沉静下来去发现身边的微小的美好。”

最近,张蕾在公众号上发表了一段名为《走进天堂般的秋天》的视频,记录下北京秋天的美景。视频以“《珍惜最好的时光,就是成全自己》,你的世界里没有第一,因为你是自己世界中的唯一”做结。

张蕾希望用自己的故事,给天下的女性一点力量,遇见最好的自己。

张蕾对职场说“不,作为妈妈的我们正经历最好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