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纯情犀利哥、拈花惹笑幽默演讲引众多学生提问互动

来源:中国网
2017-11-22 13:58:16

11月17日,随着掌阅文学签约作家纯情犀利哥和拈花惹笑在广州大学和广东财经大学的演讲结束,由掌阅文学主办的“网文新势力”掌阅大神进高校系列演讲活动也落下帷幕。

作家纯情犀利哥、拈花惹笑幽默演讲引众多学生提问互动

文风本就以幽默著称的纯情犀利哥,其本人的风趣丝毫不输笔下。“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是本次纯情犀利哥演讲的主题。在演讲中他谈到自己走上网文之路的契机,说自己是因为大学时期受不了同宿舍的人每天“秀恩爱”,万般孤独之下走上了小说创作之路,没想到写的第一本书《异界魅影逍遥》,就取得了百度搜索榜前十的成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纯情犀利哥就因为这惊人的一鸣,从此和网文结下了不解之缘。

作家纯情犀利哥、拈花惹笑幽默演讲引众多学生提问互动

掌阅文学大神作家纯情犀利哥

“得写一本喜欢的小说。”演讲现场,纯情犀利哥对同学们坦言自己动笔写第一本小说前的想法。“很多人经常说不忘初衷,但初衷是什么?我觉得喜欢就是初衷!”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响起了掌声。纯情犀利哥大学时开始创作,毕业时也因为《异界魅影逍遥》的成绩直接做了一名全职作家。现如今写作依旧是他最大的爱好,而这份爱好也同样让他生活无虞。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因为对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到专注很容易,而专注则会让你在这一件事情上变得出众,有一技之长。

相较于纯情犀利哥大学直接开始写网文小说,拈花惹笑的创作生涯则显得有些坎坷。高二时就已经开始创作小说,甚至已经得到了出版方的认可,然而最后由于纸质书出版的程序复杂,和其他许多因素影响,拈花惹笑的第一本书没能顺利出版。然而出版社的认可还是给了拈花惹笑创作下去的信心。2013年,已经离开大学校园好几年的拈花惹笑,因着年少时的热情,又重新开始了写作之路。这一次,网络文学发展的大环境和硬件设备的更新使得她的创作顺畅起来,饶是如此,一开始,她得稿费仅能养活自己,不甚突出的成绩差点让她放弃,而后,依旧是自己对写作的喜爱,让她坚持了下来,并有了现在月入几十万,数本书成为畅销书的成绩。

作家纯情犀利哥、拈花惹笑幽默演讲引众多学生提问互动

掌阅文学大神作家沾花惹笑

对于大学生而言,许多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迷茫,纯情犀利哥和拈花惹笑的现的经历让不少同学开始对自己的未来有了重新的审视,甚至有同学当场问如何签约掌阅,成为网文作家。网文行业是一个年轻的行业,相较于大多数传统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友善的行业,几乎每一位网文作家都是因为兴趣而走入了这一行。

一些爱好可能并不能当饭吃,比如打篮球,比如踢足球,想要成为职业选手难上加难,这时候,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自己的爱好,还可取吗?不少同学来现场之前都有这个困扰,听完纯情犀利哥和拈花惹笑的演讲以后,他们有了答案,当你坚持自己爱好的时候,生活和工作都会变得面目和蔼起来。

和大神作家零距离的交流,面对面的现场提问是许多大一同学此前从未有过的经历。跟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同处一堂,给他们的人生提供一点参考,也是纯情犀利哥和拈花惹笑从未有过的经历。

“让学生和我们的作家之间更多一点直接交流,我觉得不管对哪一方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我们也为能提供这样一个机会感到非常荣幸。”“网文新势力”系列活动的主办方,掌阅文学相关负责人说,“如果可以,我们会把这个活动延续下去,让更多的作家和学生都能有这样的契机去进行更深入更直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