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暗时刻》12月1日中国抢先上映 600人室内演讲拒绝特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14:42:29

《至暗时刻》12月1日中国抢先上映 600人室内演讲拒绝特效

英国传奇首相丘吉尔11月30日143周年诞辰将至,根据其早期执政生涯改编的冲奥影片《至暗时刻》已在北美开启点映,之后将于12月1日正式在中国上映,这将成为本片全球首度大规模公映,也意味着中国观众将领先全球其它地区最早看到这部二战佳作。

在昨日北美点映之后,多家媒体均为影片打出高分,《Entertainment Weekly》记者赞叹道,“我认为我们再也看不到任何人能把丘吉尔演得如此活灵活现,除非是丘吉尔本人复活!”奥德曼更凭借在片中的精彩演出将第29届棕榈泉国际电影节沙漠棕榈成就奖收入囊中,同时本片有望在第90届奥斯卡颁奖礼上斩获多项大奖,而英国卫报此前则评论,“加里·奥德曼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表演”。

主演加里奥德曼近日在洛杉矶首映礼接受采访时透露不少电影幕后花絮,在600人面前演讲那场戏令其印象深刻,直呼导演追求实拍的拍摄手法“前所未闻”。

《至暗时刻》讲述了英国传奇首相丘吉尔在二战时期所面临的艰难时刻。由于纳粹军队的步步紧逼,丘吉尔既要面对来自国内对立党派和国王的压力,更要想尽办法来鼓舞历经战火的国民,带领英国取得最终胜利。因此,电影以其历史上几次著名的演讲为线,着重展现了丘吉尔面对内忧外患时强大的领导力。

加里·奥德曼采访时称,导演乔·赖特要求《至暗时刻》里的三次重要演讲必须“要背景、要群演”,所以最终全部采用实拍。和如今电影行业普遍采取CG手段来制作恢宏场面的做法相比,奥德曼坦言,导演的这一举动“前所未闻”,同时也意味着,自己不能只是简单对着一两百人和CG完成一次演说,而是要站上议会大厅,在足足六百“议员”面前,说出那些垂名历史的词句。

这一拍摄方式也让影片收获了不俗的口碑,著名杂志《Indie Wire》就评价道,“《至暗时刻》用一种不那么敏锐但却足够适合的方式,证明了语言的力量及其所能激发的无限潜能”。除此之外,为了把“普通大众看不到的东西”生动地呈现在银幕上,剧组还翻阅多本丘吉尔相关书籍,看新闻纪录片,甚至去到丘吉尔的出生地、居住地和作战室,去吸收所接触到的一切,奥德曼打趣道,这个过程“就像在做香肠”。

《至暗时刻》由美国环球影业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将于12月1日正式登陆各大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