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青三代戏骨齐飙戏,《生逢灿烂的日子》打造高品质年代剧!

2017-11-27 15:55:06

近年来,荧屏以高颜值、大长腿、小清新加爱情元素为主,掀起了“小花鲜肉”的收视风暴,似乎逐渐形成了收视率的保障。题材也一直往青春偶像剧、古装玄幻、谍战剧的方向延伸。在剧目类型年轻化的整体态势中,近期热播的年代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却逆流而上,它沉稳厚重的基调,给寒冷冬日带来了一抹春意,似乎让浮躁之风也平缓了下来。

在年末贺岁档来临之即,《生逢灿烂的日子》终于迎来首播,该剧刚播出几集,观众直呼过瘾,豆瓣评分已居高为8.7。这部年代剧凭借现实主义题材、紧凑的剧情、突出的人物,吸引了众多目光。故事不仅仅停留在对70后成长的表达,有更多80后、90后观众找到共鸣,开启了追剧模式。剧中路边嘣爆米花的小摊,儿时熟悉的歌曲,经典的电影台词等等都极具代入感,一经上线便引发了爆棚的关注度,播出当日跻身热播剧榜首,对于剧情、台词、表演好评不断,使该剧热度持续攀升。

老中青三代戏骨齐飙戏,《生逢灿烂的日子》打造高品质年代剧!

戏骨的传承:新老戏骨同台飙戏,小演员演技获好评

现实主义作品是对演员的自我修养和演技的考验,也许靠颜值吃饭的鲜肉难堪此任。为此,《生逢灿烂的日子》不仅集结了刘佩琦、姜大卫、迟蓬、娜仁花、施京明、海一天、邢瀚卿、等资深实力派老戏骨,还有张嘉译、果靖霖、姜武、车晓、徐洁儿、啜妮、种丹妮、曲哲明等中青年实力派演员的加持,同时也注入了鲁诺(饰演青年老二)、刘端端(饰演青年老三)、刘若谷(饰演童年老三)等新鲜血液,新老戏骨同台飙戏,让观众有种久违的快感。

老中青三代戏骨齐飙戏,《生逢灿烂的日子》打造高品质年代剧!

故事开篇,老戏骨刘佩琦迟蓬一马当先,带领一群古灵精怪的小演员打响了头炮!他们扮演的父母深情暖心催人泪下,更有娜仁花,施京明等几位老将的支撑,演活了胡同里的众生相,值得惊喜的是,小演员们灵气十足,毫不逊色的表演将人物演的活灵活现,博得观众一致好评!其中饰演老三的小演员刘若谷沉静的气质赋予角色更多的魅力,几天就圈粉无数,出演过大电影《智取威虎山》的小明星鸣鸣把淘气包小老二演的神形兼备,更有可爱的小老四睿睿让观众笑的前仰后合。优秀的表演加上扎实的剧本把该剧的年代感呈现得细致入微,给予观众深深的代入感。

那个时代的人情冷暖,胡同里的家长里短、郭家四兄弟还将继续上演他们成长的故事。

老中青三代戏骨齐飙戏,《生逢灿烂的日子》打造高品质年代剧!

70后的深情与纯粹:暖心桥段,催人泪下

在已更新的剧集中,许多暖心而又窝心的桥段让观众频频开启催泪模式。老大入狱,刘佩琦饰演的父亲一丝苦笑,强撑潇洒目送儿子上警车,一旁的母亲(迟蓬饰)却忍不住哭倒,父亲无畏的对邻居说:没事,我还有仨儿子呢,可回到家却中浇了自己一头冷水后失声痛哭,细腻地表达出面对如此灾难时,父母亲痛苦而坚强的复杂心理。

老中青三代戏骨齐飙戏,《生逢灿烂的日子》打造高品质年代剧!

还有,老三因心疼母亲冬天洗衣服冻坏了手,偷偷和父亲去打零工,当看到母亲得知孩子搬运一万六千箱北冰洋汽水换作洗衣机的一幕,观众被深深感动,随着剧情掩面而泣。以及,老三把不愿当叛徒,背下了“偷看老师如厕”的黑锅等诸多情节,都成了日前大家的谈资。

老中青三代戏骨齐飙戏,《生逢灿烂的日子》打造高品质年代剧!

青年人上场了,老二(鲁诺饰)对二小姐的一往情深,在送她去火车站,临别索吻的一幕,打动了无数少男少女的心;老三(刘端端饰)从一个经常被人欺负的好孩子,到最后的井喷式的爆发,将一个少年的复杂的内心世界刻画到了极致;二小姐(虞朗饰)对母亲的叛逆,对自己前途的笃定,临别前为母亲送上的最后一段戏演绎出色;“老炮儿”大马(海一天饰)的出现,让“校园霸凌”这一社会问题在那个时代有了传奇的解决方法。

老中青三代戏骨齐飙戏,《生逢灿烂的日子》打造高品质年代剧!

这一切都是70年代独有的温暖情怀,仅属于他们的热血青春,让观众们更加立体的感受到这一代人深情、纯粹的特质。

“颜叔天团”, 翻开年代新篇章

区别于其他的电视剧片尾曲,《生逢灿烂的日子》有着更为诗意的处理方式。该剧“片尾曲”采用了诗朗诵的形式,由主演果靖霖朗诵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背景音乐又是往事只能回味的曲调,双剑合璧,意味深长,让观众的内心跟着每一段故事缓缓平静。而旁白,专门邀请了资深实力派演员赵立新,他独特的解读令观众肃然起敬,隐约感觉到了流淌在剧中那一股股淡淡的诗情。

通过了解70后在奔腾年代里的朴素精神,或能对当下年轻人困顿而迷惘的生活有所启迪。让他们明白,其实,灿烂的日子一直在延续!银屏上,郭家四兄弟的故事还将继续上演,也许《生逢灿烂的日子》要告诉你的是,无论我们遭遇了什么困境,都该像他们一样,始终用最大的真诚面对生活,阔步奋斗在理想的路上。

老中青三代戏骨齐飙戏,《生逢灿烂的日子》打造高品质年代剧!

就如在接下来的剧集中,兄弟几个将带你走进中国改革开放的浪潮里。由张嘉译、果靖霖、姜武实力呈现,最强“颜叔天团”已隆重登场,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唱出人生感悟和心灵温暖的至美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