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城市夺位赛展开PK 争夺全国60强

作者:陈莉
2017-11-28 16:01:30

近期,网易云音乐第四届全国校园歌手大赛全国海选赛圆满落幕,城市夺位赛烽烟再起。在堪称“史上最强海选”的全国海选赛阶段,来自全国的35000多名报名选手总共决出百余位选手,按就近原则进入城市夺位赛,争夺全国60强的席位。

另外,本届校园歌手大赛更创新设置了中小学生、网络红人等特别赛区,最大程度吸引不同音乐类型的选手参与。

全国海选赛设置特别赛区参与人数再创新高

据悉,本届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全国海选赛从9月22日开始,持续到11月10日结束,总计报名选手35014人,参与学校1319所,覆盖全国27个省(含直辖市),无论是参与人数还是参与学校数量都再创历史新高,覆盖面全新升级,已成为热爱音乐的校园歌手的最佳选择。

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城市夺位赛展开PK 争夺全国60强

与此同时,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的影响力也得到再次提升。比赛期间有众多中小学生留言强烈要求参赛,因此本届校园歌手大赛中特设了中小学生特别赛区,并于10月1日启动。中小学生选手们中,不仅有充满纯真的天籁童声,更有在民谣、古风、二次元、动漫等分众领域表现出彩的选手,实力不容小觑。

另外,网易云音乐还联合网易CC直播、虎牙直播、微博校园、小旭音乐、网易漫画等平台设置特别赛区,紧跟热点,最大程度吸引当红人气主播、微博校园红人、ACG音乐达人等不同音乐类型的选手参与比赛。

为及时挖掘赛事亮点和特色选手,网易云音乐还在官方微信上进行每周赛事盘点,实时报道比赛热点。

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城市夺位赛展开PK 争夺全国60强

城市夺位赛16城逐步推进 争夺全国60强席位

而目前比赛正酣的城市夺位赛,共覆盖南昌、南京、上海、福州、郑州、成都、杭州、石家庄、西安、哈尔滨、南宁、北京、重庆、沈阳、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16个城市,逐步推进比赛。从全国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百位参赛选手,按照就近原则分配到对应的城市夺位赛区参与比赛。

据悉,城市夺位赛共分为个人演绎、各展所长、巅峰对决三轮,由现场观众、现场评委和线上人气指数综合评定,既参考了专业的评委意见,也给了选手充分展示个人魅力的机会,专业性和人气值相结合。

 

网易云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城市夺位赛展开PK 争夺全国60强

城市夺位赛将于11月28日结束,最终诞生的全国60强将全部晋级至终极擂台赛。届时,所有晋级选手将集结杭州,参与终极擂台赛即校园音乐微综艺的拍摄和录制,最终选出全国10强。这将会是一场颠覆传统的比赛形式,以更惊险刺激的赛制带来更具火药味的现场。

期待选手们在接下来的音乐旅程继续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