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会计文物展登陆上海 汇聚古代金融智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1 09:59:28
 
 

敦煌会计文物展登陆上海 汇聚古代金融智慧

会计文书分为官府、私家、寺院三类。寺院会计文书数量最大,分为常住什物方面的文书和财务方面的文书。来自官府和军队的会计文书主要有官历、田籍、畜牧籍、各类手工作坊籍、兵籍、军仓、医方药方等。来自民间的会计文书主要有契约、纳赠、遗书等。这些会计文书反映了古代敦煌社会严格的会计审计制度、法律法规和道德伦理,也交代了文书写作时代的社会兴衰、军事强弱、民众生活等背景。

近日,数十件敦煌会计文物精品登陆上海,在中国会计博物馆免费开放,并将持续到12月15日。此次展览将在介绍汉代烽火制度及边塞简牍的基础上展出包括国家一级文物在内的数十件敦煌会计文物精品。从一枚枚穿越两千年历史风沙留存下来的简牍上, 我们可以细心品读汉代政府会计与财计管理的深入与精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