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康书记”吴刚读信首秀引期待 腾讯视频《见字如面2》蒋方舟论“热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11:15:55

“达康书记”吴刚读信首秀引期待 腾讯视频《见字如面2》蒋方舟论“热血”

“看完之后赶紧把吃了半年灰的书又翻了出来!”日前腾讯视频《见字如面2》第四期《陈平原写给网络时代的读书人》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和讨论,称信件“简直醍醐灌顶”、“自己不能再堕落”,节目的时代正能量再次得到满满彰显。而第五期“热血”专辑则将人生主题与社会责任、家国担当再次升华,更将迎来老戏骨“达康书记”吴刚与青年领袖蒋方舟两位榜样人物新鲜登场,也让这期节目备受网友期待。

“达康书记”吴刚花衣登场显亲民 老戏骨深情首秀还原狱中热血隐痛

一直以来,腾讯视频《见字如面》吸引了大批艺术家和新生代明星的关注,其“以名人效应最大程度的输送信件正能量”也成为节目的一大亮点。在第二季《见字如面》中,更多专业性的明星嘉宾加入到节目读信和解读的行列。第五期节目便迎来了老戏骨吴刚和青年领袖蒋方舟,他们将携手赵立新、杨立新、梁文道一起为观众呈现一次热血之旅。艺术家们饱含热情的朗读了四封以“热血”为主题的信件,将观众置身于战火纷飞的年代,去感受信中的热血沸腾,精彩绝伦之极,引发全场雷鸣掌声。

在年初时凭借“达康书记”一角爆火的老戏骨吴刚将首次登上《见字如面2》的舞台,备受关注。据悉,吴刚老师一登台,其略显俏皮的花衬衣就一改大众对于“达康书记”严肃的标签印象,吸引了在场观众的视线。随后吴刚更是凭借扎实的台词功底与一气呵成的朗读,以其独具的“反差”气质,极具感染力的表现,将《许晓轩写给妻子姜绮华》的信件中许晓轩对于家中妻子深重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尽显老戏骨风骨,在读到:“最后,我还要请你少记挂我,多关心孩子,把希望多放在孩子身上”时,吴刚用略带低沉的声音将许晓轩内心藏着的对妻子的思念完全表达出来,就像是一个丈夫的日常絮叨,也将被关押在监狱7年的许晓轩内心最柔软的一面呈现给观众。吴刚通过这封穿越时间的信笺,不仅陈述了一件事实,更是“还原”了一个历史上有血有肉的热血人物。

“达康书记”吴刚读信首秀引期待 腾讯视频《见字如面2》蒋方舟论“热血”

青年领袖蒋方舟畅谈“热血”:有才华的人更珍惜才华

可以看到《见字如面2》邀请的解读嘉宾也更加多元化,继上期史航倾情助阵之后,本期节目将迎来青年领袖蒋方舟,她以其从女性视角出发更细腻睿智的观察著称。诸如在对于《与妻说》的解读,不同于梁文道的豁达犀利,在林觉民这位少年天才的认识上,蒋方舟用“温柔一刀”的独特观点征服全场,她称:“其实有才华的人,他其实都会衡量自己生命的价值。”也就是说有才华的人会更懂得珍惜才华,林觉民之所以甘愿牺牲,正是因为心中的理想,希望用“热血”唤醒民众。在蒋方舟与梁文道对于信件的解读中,大众看到了内敛的,敢于牺牲的,深情等不同维度的“热血”,反倒更为动人。

在“文化综艺”渐显扎堆之势的情况下,腾讯视频以“老戏骨+青年领袖”混搭的榜样效应来输送信件里的“热血”,也通过专家对于信件的解读让观众有了更多元化的思维空间。腾讯视频《见字如面2》于每周二晚8点准时上线,将给观众带来更“生动”的信件解读,传递出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