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小金花接过中国澳网军团大旗 获女单外卡资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16:33:30

16岁小金花接过中国澳网军团大旗 获女单外卡资格
 

由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主办,横琴新区管理委员会全力支持,华发集团旗下珠海华发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亚太区外卡赛在周日进入收官大战,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下,中国小将,年仅16岁的王欣瑜克服比赛过程中的波动及紧张情绪,在女单赛场中以4-6/7-5/6-4强势逆转巴布亚新几内亚选手特蕾•阿皮萨,夺得本届外卡赛的冠军,同时也从中国金花郑洁的手中接过明年澳网女单的外卡,正式以16岁的年纪进军2018年澳网,也成为中国史上征战大满贯正赛最年轻的女子球员。

男单方面,中国选手李喆未能延续上一轮的火热手感,在今天的比赛中以1-6/1-6败于韩国新生代球员权纯雨,再次错过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正赛。2018年澳网亚太区外卡赛,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彩对决,亚洲各国、各地区的选手也体验了珠海宜人的气候以及优秀的比赛硬件设施和周到的球员服务。

中午12点半,女单比赛率先在华发中心球场登场。这场比赛由中国的16岁小将王欣瑜对上巴布亚新几内亚选手特蕾•阿皮萨。与昨天半决赛如出一辙,小将王欣瑜首盘手感略紧,一上来就遭遇破发1-4落后,尽管之后紧追比分,但仍然被破发一局处于劣势,最终以4-6交出第一盘。调整了心绪的王欣瑜重整旗鼓,第二盘一上来就破发得手,不过好景不长,王欣瑜依旧状态不佳连丢发球局,比赛来到3-5落后且轮到对方发球的不利局面,只要对手拿下发球局,就能结束全场比赛。王欣瑜的情绪也不稳定,比赛一度出现摔拍的情况。不过中国姑娘却在此时拿到宝贵的破发点并成功兑现,以7-5逆转局势。第三盘比赛,双方势均力敌,比赛僵持至4-4之后,阿皮萨却在自己的发球局掉链子,连续送出3个破发点,王欣瑜破发得手并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一举拿下赛点,成功问鼎本届外卡赛女单冠军。

“比赛过程即便落后,我都没有放弃,这可能是我今天获胜的关键。”谈到拿下这场比赛的秘诀时,王欣瑜腼腆一笑。确实,比赛过程中,王欣瑜曾一度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但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作为史上征战大满贯赛赛场最年轻的女球员,颁奖嘉宾的中国金花郑洁也给予了鼓励和肯定。在中国网球历史上,当年同为16岁的李娜曾说,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打入前十名,虽然这条路很难,但会一直坚持下去。对于16岁的王欣瑜而言,同样的机会亦降临在其头上,王欣瑜说:“李娜和郑洁等前辈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也想成为她们那样。”

出生于运动世家的王欣瑜,双亲也莅临今天的比赛现场。比赛结束之后,王欣瑜与父亲及教练抱头庆祝。王欣瑜表示,目前她的团队有来自塞尔维亚的技术教练、克罗地亚的体能师,而最大的功勋教练则来自她的爸爸。明年他们也将陪伴王欣瑜一同前往澳网。

男单方面,中国老将李喆对上韩国新生代球员权纯雨,结果李喆抵抗一个小时便以两个1-6交出比赛,继续无缘自己首场大满贯正赛。比赛过程中李喆并未能寻觅到破发的机会。谈到这场比赛时,李喆表示:“对方的球速太快了,并不是自己状态不好。整个比赛过程的节奏都很快。”尽管无缘大满贯正赛,但对于未来的网球道路,李喆笑称:“对于网球运动 ,我还是非常热爱。我不能说能坚持到什么时候,但会一直打下去,实在打不了了就培养自己的女儿。”

男单冠军权纯雨,是目前韩国男子球员中的二号人物,排名仅次于韩国一哥郑泫。此番拿到澳网正赛外卡,意味着明年将同时有2名韩国球员征战澳网。谈到此番现象,权纯雨表示:“郑泫、李德熙等同袍都发挥得不错,这确实对韩国男子网坛的发展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拿下冠军的权纯雨笑容一直挂在脸上。明年的澳网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大满贯正赛,对于明年比赛的期许,权纯雨表示,希望能碰上偶像费德勒,一圆职业生涯的梦想。

本届外卡赛除了精彩的比赛之外,澳大利亚网球协会也携手华发集团为现场观众带来连连惊喜。先是中国金花出现在女单颁奖现场,引得现场观众欢呼声连连,而在男单颁奖完毕之后,郑洁更为现场观众送出亲笔签名的幸运球,同时为超级粉丝抽出澳网终极大奖——免费飞往墨尔本观看2018年澳网。对于此番莅临珠海颁奖,郑洁表示最大的目的是来为年轻的球员们加油打气。对于横琴国际网球中心,除了褒奖优秀的硬件设施外,郑洁说:“我第一次来珠海,从北京过来最大的感受是这边的气候非常的好,很适合打网球。我希望珠海能一直将网球运动举办下去,为城市营造良好的网球气氛,培养更多的网球群众,也能推动国家网球事业的发展。”

澳网亚太区外卡赛连续第二年在珠海举办,在澳大利亚网球协会、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横琴新区管委会、华发集团及旗下华发体育各方的全力支持下比赛以更高的水准呈现。珠海已经举办各类比赛三年有余,这项运动正越来越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未来也将继续发展下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