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的遇见对的 2017年度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圆满收官

2017-12-05 10:53:15

2017年11月30日,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最后一站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圆满收官。作为明年初即将举行的第八届咪咕·G客网络电影年度盛典(以下简称G客盛典)的预热赛事之一,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全部七站落下帷幕。

2018年1月17日,第八届咪咕·G客盛典将在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大观舞台如期举行。作为中国网络原创视频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典之一,被誉为网络电影界的“奥斯卡”奖的G客盛典已经走过七届历史,知名导演谢飞、王小帅、管虎、张一白、关锦鹏等大咖嘉宾亦亲临现场参与评审颁奖,诞生出叫兽易小星《大村姑》、金马奖最佳创作短片《拾荒少年》、纪录片《三十二》、热播悬疑剧《十宗罪》以及三维武侠动画《画江湖之不良人》等一批优秀作品,用实际行动与激励扶持推动着中国网络视频的发展。

让好的遇见对的,咪咕·G客助力中国网络原创发展

作为G客盛典的预热活动之一,2017年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先后经历上海、济南、西安、成都、杭州、广州、福州等七座城市的七所高校,历时2个多月,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

让好的遇见对的 2017年度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圆满收官

2017年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在最后一站福州圆满收官

继续秉持着“让好的遇见对的”理念,2017年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今年再次与在校大学生亲密接触,深入挖掘拥有原创天赋的年轻创作群体,不断为视频与影视业注入新鲜元素。高校作为有活力有潜能的年轻群体聚集地,曾经涌现出无数优秀的原创视频人,嘉年华不仅给学校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与趣味互动,更邀请飞碟说、淮秀帮、拜托啦学妹等国内优质PGC创作人来到现场传授经验,助力年轻人发挥创作潜能。

场场精彩纷呈 蓄力点燃盛典

作为中国移动旗下数字业务板块唯一运营实体,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下设咪咕音乐、咪咕视讯、咪咕数媒、咪咕互娱、咪咕动漫五个子公司。咪咕·G客作为咪咕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原创视频品牌,首次在国内开创“原创分享,收入分成”模式,汇集众多优秀的原创视频短片,面向数亿手机用户发行。自2009年诞生以来,累计征集作品30万部,挖掘培养出优秀G客(原创视频作者)1.2万多人,原创院线观众超过1.8亿人,累计票房已超过6.2亿元。

在今年的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晚会现场,不仅有偶像明星到场,视频大咖现场亲授拍摄技巧,更有专业PGC创作达人的经验交流。每场晚会颁出当周周榜冠军,现场同步播放周榜冠军视频,并颁发5000元现金大奖。同时为在校学生专设百万创作基金百人团晋级PASS卡,每场晚会5部作品入围,最终经过网络播放量比拼,排名前三的作品成功获得晋级名额,同其他优秀的对手竞争百万创作基金大奖,最终获奖者将于2018年1月17日的第八届咪咕·G客盛典上隆重揭晓。

让好的遇见对的 2017年度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圆满收官

  2017年9月28日,上海东华大学,嘉年华晚会颁发第一组百人团晋级PASS卡。

百万创投基金 助原创者为梦前行 

为了面向全社会征集更多优秀原创作品,今年的咪咕·G客除了开展七场校园嘉年华以外,更是在线上设立了原创视频大赛。大赛设置了两个一百万创投基金,包含百万拍摄创投基金大奖和百万旅游拍摄基金大奖,旨在鼓励更多有才华的专业视频创作者,吸引更多热爱视频创作的人才发挥光和热。咪咕·G客原创视频大赛为视频原创人带来的不仅仅是金钱上的鼓励,更有资深人脉和丰富资源上的加持,全方位帮助视频原创者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

关于2017年咪咕·G客原创视频大赛与校园嘉年华

2017咪咕·G客原创视频大赛与校园嘉年华是面向全社会爱好视频创作的年轻人和在校大学生进行的视频征集大赛。大赛以“让好的遇见对的”为宗旨,为优秀创作者提供迅速成长与成名的机会。

大赛期间,每周在线上评选出人气周榜,优秀作品将进行全国校园专场展映,并获得争夺百万大奖的资格。在年底的咪咕·G客盛典中,将由业界极具影响力的导演、制作人大咖评审团评选出百万拍摄基金和百万旅游拍摄基金的最终获得者。此外,大赛期间还将在全国7个城市举办线下的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开展校园短视频征集活动,并邀请短视频KOL、明星嘉宾、B站人气Up主到场,共享短视频狂欢。

让好的遇见对的 2017年度咪咕·G客校园嘉年华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