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芳华》12.15上映 严歌苓讲述最美青春

2017-12-05 11:07:25

冯小刚《芳华》12.15上映 严歌苓讲述最美青春

冯小刚电影《芳华》将于12月15日全国公映,近日片方发布一支“穗子物语”特别视频。视频记录了女主角钟楚曦拍摄过程中的难忘经历。钟楚曦直言:“拍了《芳华》就是我的芳华”。此前钟楚曦凭借着影片萧穗子一角入围了第54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提名。

新“冯女郎”挑战自我 获金马新演员提名

近日《芳华》发布“穗子物语”特别视频,钟楚曦在泳池边拍摄高难度跳水戏的幕后故事曝光。因拍摄需求,钟楚曦要站在高高的台子上往水中跳,落水时还要保持优美的姿势。这对于从未学过跳水的她来说是极大的挑战。为此,她花了很长时间克服恐惧,为达到最完美的效果跳了多次。最终,因她的勇敢,成就了银幕中最美的一瞬。拍摄完钟楚曦感慨道:“人有时候是要逼自己一下,你不逼自己,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能量在哪里。”这种敬业精神也赢得了导演冯小刚的称赞:“你真的很棒!”

电影中,钟楚曦饰演的萧穗子是编剧严歌苓的化身。作为历史的讲述者,旁观文工团众人的沉浮变化。钟楚曦塑造的这一单纯美好、敢爱敢恨的萧穗子也同样打动了金马的评审,凭借这一角色入围第54届金马奖“最佳新演员”提名。

冯小刚3500万建文工团 黄轩领衔新人演绎至真绝色

拍摄一部文工团题材的影片,一直是冯小刚的愿望,用他的话说,“《芳华》是电影心愿清单的最后一部”。为此,冯小刚花费了3500万搭建一个真的“文工团”,还要求所有演员提前5个月进组体验文工团生活,不仅要住集体宿舍、自己打饭、学习打背包,还要围读剧本、练习基本功、排练舞蹈,完全地融入了那个文工团的真实氛围。正是这种对创作的坚持,才换来网友这样评价:“这是冯小刚最有感情力量的作品,每位演员与角色都高度贴合,文工团那些姑娘们纯真美好,看着就舒服。黄轩真迷人,就是小说中的刘峰。”

影片已在多地进行展映,同样收获了不俗的口碑。有观众看完《芳华》真诚表示:“不知道怎么下笔写《芳华》的影评,也不能清楚地形容看完后的心情,我只记得电影完全落幕后全场观众的掌声”。更有观众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并予以影片极高的评价:“青春有很多种,有的人在歌舞,有的人在奉献,那些关乎亲情、友情、爱情,甚至生命的青春岁月,会得到所有人的共鸣”。

电影《芳华》由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耀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大地时代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北京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东阳向上影业有限公司、东海旭日影业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四川剑南春股份有限公司对本片提供大力支持。影片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