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记住你:《寻梦环游记》同名小说在掌阅温情上架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7-12-05 14:16:12

皮克斯最新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自上映以来,票房口碑双丰收,在11月这个热门电影扎堆的情境下脱颖而出,在排片上也一路逆袭,有望成为近几年来皮克斯在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最高的电影。其同名小说《寻梦环游记Coco:汉英对照(迪士尼丛书)》已在掌阅App上架,让你走出电影院后,依然可以重温感动的瞬间!

以爱之名记住你:《寻梦环游记》同名小说在掌阅温情上架

《寻梦环游记》是皮克斯第19部长篇动画电影,以墨西哥亡灵节为灵感来源,讲述12岁的小男孩米格无意间闯入了所谓的“亡灵界”后所发生一系列事情,开启了一段震撼心灵且永生难忘的旅程。除了画面、配乐、剪辑外,《寻梦环游记》用一种温的方式,叙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用真情触碰到观众心灵最柔软的部分,没有廉价的煽情,没有矫揉造作,只有感染,只有爱与被爱,记忆与永恒。

小男孩米格家族世代做鞋,但这并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热爱音乐,一心梦想成为音乐家,希望自己能和偶像歌神德拉库斯一样,创造出打动人心的音乐,而他的家族因为曾曾祖父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抛弃了妻子孩子,世代禁止触碰音乐。可米格从来都不放弃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在偶然的机会中,触动了歌神的琴弦,进入五彩斑斓、光怪陆离的亡灵世界,与落魄乐手埃克托一起踏上了探寻米格家族不为人知往事的奇妙之旅,原来,埃克托才是他的真正亲人,原来,他的曾曾祖父并没有抛弃家庭,原来,只要不忘记,一切还不算太迟。

影片最打动人心的莫过于这句“真正的死亡,是彻底遗忘。死亡并不可怕,但被人彻底遗忘还是挺令人悲哀的。”随着埃克托弹奏吉他歌唱,猪皮哥灰飞烟灭,世间不再有人记得他,一个人真正的死亡,就是被永远遗忘。死亡是谁也无法阻挡的现实,死亡不可怕,可怕的是当这个世上没有任何人记得你时,你便彻底消失,淡出人们的记忆,不留痕迹,连走过万寿菊花瓣桥的机会都没有。是的,与死亡相比,我们更害怕被人遗忘。

此外,影片另一个表达主题就是永远不要忘记家人有多爱你,家人是比梦想更重要的事情,在爱的记忆消失之前,请记住我,就如mamá coco最后轻唱的那首记忆中父亲总唱给她听的那首歌曲,即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当旋律响起依然能够记起,因为,不愿忘记。

以爱之名记住你:《寻梦环游记》同名小说在掌阅温情上架

整个影片以墨西哥的传统民族文化为引,没有阴森恐怖的情境,描画一个热闹好玩儿的亡灵世界,以幽默轻快的笔调,娓娓道来,暖暖讲述,没有说教,没有灌输,用直戳心灵的情节表达一个现实的问题:我们的不忘记,让死去的人永远“活着”。

被《寻梦环游记》圈粉的看官们,上掌阅App,来读一读《寻梦环游记Coco:汉英对照(迪士尼丛书)》,从英文原版体会文字所带来的另一种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