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生活家》黄磊、吕思清平衡工作和家庭的性感男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5 19:29:32

本周《你好!生活家》将于周四的21:40在浙江卫视播出,多年邻居加好友的黄磊和吕思清做客生活馆,从邻里关系、育儿经验到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两位老友大秀默契,上演一出“老友记”。

《你好!生活家》黄磊、吕思清平衡工作和家庭的性感男人

远亲不如近邻 黄磊吕思清“街坊”变好友

从2006年至今,黄磊与吕思清做了十几年的邻居。对生活相同的态度及同样达观的性格,让他们不但从邻居升级为好友,甚至与另外几家邻居共同创造出了一种在当今大城市中消失已久的邻里关系。几家人一起旅行,孩子们一起上学、玩耍,慢慢地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也为多多和大家庭里的所有小朋友创造出一个充满信任的,“晚上不锁门”的家庭环境。精通厨艺,懂得生活的黄磊,就是这个大家庭中所有小朋友的“小爸爸”。只要黄磊在家炖肉,孩子们闻着香味就找上门了。

《你好!生活家》黄磊、吕思清平衡工作和家庭的性感男人

怎么避免做油腻的中年人?黄磊答曰:“不无聊”

没必要的应酬、微信上的信息爆炸,每个人快节奏的生活都被各种无用的事情占用。谈及如何避免被碎片化的无用信息占用社交,黄磊直言近些年推掉了大部分无用的社交,屏蔽掉了大部分人的朋友圈,放慢了脚步。“我认为油腻跟胖瘦没关系,油腻跟无聊、庸俗有关系。”

《你好!生活家》黄磊、吕思清平衡工作和家庭的性感男人

工作的男人最性感?回归家庭的男人才性感

因为年少成名,年轻时的吕思清曾受邀在六十天演奏了三十场音乐会,每天醒来都不知身在何处。但随着身份的变化,有了家庭,有了牵挂,吕思清慢慢学会去安排生活、平衡生活。五六年前,吕思清更是规定自己一年只许工作十个月,寒假和暑假时就推掉一切的工作陪孩子。

而身兼演员、导演、编剧、教师等多重身份的黄磊,在如何做好“父亲”这一职业上也颇有心得。前些年黄磊很忙,一度认为作为男人,就要有去赚钱、工作的使命感。但当他突然发现,因为近些年工作的繁忙,妹妹(黄磊的二女儿)基本没吃过他做的饭,黄磊很愧疚,也充满遗憾。所以今年黄磊平衡好了工作和家庭的时间,一年中的多半时间都推掉工作待在家中陪伴家人,并要求自己,只要在家,就一定做饭给女儿们吃。

黄磊、吕思清还分享了哪些生活感言?他们的育儿之道有什么不同?两个人的默契大考验结果如何?欢迎关注周四21:40浙江卫视《你好!生活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