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购入优酷网剧《白夜追凶》

2017-12-06 09:56:21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据美国《好莱坞报道》报道,11月30日,美国视频网站Netflix购入优酷网网剧《白夜追凶》,并将向全球190多全地区播放。

这部优酷自制网剧是该视频网站第一次通过海外渠道向全球放送的剧集。同时,这也是Netflix第一次购入中国大陆制作的网剧,并将在世界范围内播放32集刑侦剧《白夜追凶》。

这部网剧在中国大陆获得了很高的赞誉,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自从8月30日在优酷播出以来已有40亿的播放量。

《白夜追凶》讲述了在一起恶性杀人案件的调查中,由于自己的双胞胎弟弟成为头号嫌疑人,主要负责这起案件的刑侦队长遭撤换。这位刑侦队长在停职后,干脆主动辞职,却被新任刑侦队长聘为秘密顾问。这部网剧的名字揭示了兄弟俩带有不确定因素的双重身份——一个在白天代表正义,另一个似乎在夜晚代表着邪恶。这部网剧由王伟导演,主角兄弟俩均由潘粤明一人出演。

“我们很荣幸能够与Netflix达成这具有突破性的合作,”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说道。“中国的文化产业正在朝着更加积极的方向发展,我相信对于高品质剧集的发掘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理解中国在文化方面的力量。我很高兴优酷能够在这种创新中成为先驱者。”

由于中国对外资媒体企业的限制,Netflix一直无法在中国大陆庞大的娱乐市场推出自己的视频服务。相反,该公司转向了双方授权。去年4月,Netflix将爱奇艺授权了一批原创视频内容。

 

(编译:白雪、张思琦 编辑:王旭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