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丁顿熊2》做客英国大使馆 萌熊诞生故事首度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6 10:54:44

《帕丁顿熊2》做客英国大使馆 萌熊诞生故事首度公开

《帕丁顿熊2》做客英国大使馆 萌熊诞生故事首度公开

12月5日下午,年度最暖萌电影《帕丁顿熊2》在英国大使馆官邸举行了“帕丁顿熊2: 幕后故事”中英论坛,此次论坛聚集了中英电影制作行业的顶尖公司代表,包括参与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漫威超级英雄系列电影制作的松林制片厂中国区高级副总裁Amanda Halliday,两次获奥斯卡奖的英国视觉特效与电脑动画工作室Framestore中国区副总裁刘远,以及制作过《捉妖记》等标杆性中国视效大片的特效公司Base FX首席创意官汤冰冰女士。

在论坛当天,松林制片厂和Framestore首次曝光了《帕丁顿熊2》的独家幕后制作花絮,一只可爱帕丁顿的毛发下居然藏着大秘密,一个短短的刷牙音效都需要专人配音,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廷先生现场盛赞《帕丁顿熊2》是一部拥有“独一无二场景和角色”的电影。《帕丁顿熊2》今日还曝光了一款全新的全阵容海报,电影中的主要人物分营站队似乎预示着一场大对决的来临,影片将于2017年12月8日登陆内地银幕。

小细节大心血 特效“大神”分享萌熊背后故事

“对于真人动画电影,在特效制作过程中难度之一是毛发的处理”,Framestore公司刘远谈及《帕丁顿熊2》的幕后制作时播放了一段独家幕后视频,在视频中帕丁顿擦窗户时,每扭动一下身体,观众都能清晰看到小熊每一根毛发的抖动。为了让帕丁顿的每一个动作都流畅真实,幕后团队“在帕丁顿的毛发下,设置了一套精确的肌肉和皮肤装置,对熊的每个动作做出动态的反应,例如:当他四处走动时,为了让基础动画真实感更强,肌肉会出现反弹、收缩和扩张。除了在小细节上下大功夫外,对于大场面的把控《帕丁顿熊2》的幕后团队也丝毫不马虎。影片中监狱的内外场景就是幕后团队全CG制作,为的就是还原维多利亚时期的监狱风貌。

特邀嘉宾汤冰冰女士谈到在制作真人动画电影时,如何让CG创造的人物“拥有感情”是最重点的部分。而在情感表达方面,《帕丁顿熊2》的特效制作团队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为了让帕丁顿看起来更加真实,设置了非常多的人物和细节来保证电影交互的真实感。为了在真人世界里,让帕丁顿的性格与其他演员进行情感和身体的交流,还能支持故事的真实性。Framestore的动画团队精心设计了帕丁顿的所有的表演。帕丁顿的一部分表演来自优秀的喜剧演员Javier Marzan的参考资料,另外,动画团队还和导演保罗·金共同研究和开发了帕丁顿的节奏、手势和表情,力求每一个表情变动都能让观众能体会到帕丁顿的情绪。

除了在视觉体验上煞费苦心外,《帕丁顿熊2》在听觉体验方面也大有文章。论坛现场松林制片厂Amanda Halliday就首度曝光了《帕丁顿熊》的幕后制作特辑,原来影片中令人印象深刻的“牙刷洗耳朵”桥段背后还有一名经验丰富的动效师,跟着小熊一起漱口、玩牙刷,制造“动静”。经过一系列复杂的配音工序后,在影院中大家才能听到真实可信的音效。

《帕丁顿熊2》做客英国大使馆 萌熊诞生故事首度公开

全阵容海报帕丁顿“c位”抢眼 英式趣味人物纷纷登场

《帕丁顿熊2》在今日还曝光了一款全阵容海报,电影中的趣味人物纷纷亮相,帕丁顿熊抱着“2”字形状的橘子果酱三明治坐在海报中间,和蔼的布朗一家与温莎花园的库里和格鲁伯先生密集的站在海报左侧,海报右侧是偷藏着立体书的菲尼克斯和监狱大厨“铁拳”,这样的站位似乎预示着在电影中将有两方对决的大戏,而在这场刺激的大比拼中帕丁顿又将何去何从?呆萌小熊又会做出何种选择?问题的答案绝对值得观众去影院一探究竟。

《帕丁顿熊2》由本•威士肖配音(《007:幽灵党》)、休•博内威利(《唐顿庄园》)、休·格兰特(《诺丁山》)等大牌明星主演。影片在海外上映后口碑票房双丰收,烂番茄新鲜度高达100%,严苛的MTC也给出90的高分。而权威媒体《帝国》杂志最新评选的年度最佳20部电影中,《帕丁顿熊2》位列第13位,是唯一一部入选的真人动画电影。

电影《帕丁顿熊2》已经定于12月8日公映,除了中国巨幕、IMAX格式、4DX之外,还有2D制式可供选择。由Gameloft开发的《帕丁顿熊2》电影唯一官方正版手游《帕丁顿熊TM快跑》现已登陆App Store。相信这部温馨又欢乐的年度最佳萌熊电影,一定会让观众在冬日感受到最浓郁的合家欢气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