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牢握年轻市场大盘 《你好,旧时光》聚拢超八成年轻用户

2017-12-06 15:27:46

由爱奇艺、小糖人、华视娱乐联合出品的“全景式青春”治愈剧《你好,旧时光》正在热播中,该剧自正式上线以来,热度持续上升,#你好旧时光# 数次登顶微博话题榜首,截止目前,话题阅读量已近6亿。同时,凭借新颖题材、温情风格、真实细节,《你好,旧时光》获得用户和行业一致好评,豆瓣评分一路攀升至8.5分,并引发众多行业自媒体发文力赞。作为爱奇艺青春剧又一标杆之作,《你好,旧时光》在收割高口碑、高流量的同时,还释放出强大的青春势能,成功聚拢超八成年轻用户观剧,再次彰显平台对年轻用户绝对吸引力。

爱奇艺牢握年轻市场大盘 《你好,旧时光》聚拢超八成年轻用户

根据爱奇艺平台用户画像显示,《你好,旧时光》观剧用户中,30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高达83%。其中,18岁-24岁用户占比40%,25-30岁用户占比26%,可见,95后、90后年轻用户为观剧主力军。此外,据微博印象显示,《你好,旧时光》用户印象主要集中在“超级喜欢”“好看”“林杨”“余周周”等热词。可以说,爱奇艺在精准洞察用户需求的基础上,通过创新升级“全景式青春”题材,以及细节品质的用心打磨,完美谱写了青春时代群像,也成功吸引一众年轻用户,并获得一致高口碑好评。

爱奇艺牢握年轻市场大盘 《你好,旧时光》聚拢超八成年轻用户

 

事实上,爱奇艺始终坚持垂直深耕多元化青春题材,打造差异化内容矩阵,以精品内容撬动整个年轻市场。今年以来,爱奇艺推出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灵奇探案剧《河神》、首部社会派推理剧《无证之罪》,不仅凭借内容创新力聚拢一众年轻用户,更是将网剧提升至电影级制作水准时代,被业内称赞为“中国式美剧”的超级网剧。此番,《你好,旧时光》更是接力《最好的我们》再树青春剧新标杆,以豆瓣8.5高口碑再次印证了爱奇艺对整个年轻市场影响力。

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你好,旧时光》总制片人戴莹曾提到:互联网上年轻用户占比非常高,而用户属性决定了青春题材的爆发。另外,现在主流年轻用户的审美和视野非常开阔,因此紧抓主流用户群体的喜好,不断传递新的内容、高品质的内容非常重要。爱奇艺多部青春题材剧集屡屡成为现象级内容,正是得益于爱奇艺对主流年轻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进而稳握年轻化网剧市场。接下来,爱奇艺还将推出《琅琊榜之风起长林》、《谁的青春不迷茫·我在未来等你》、《同学两亿岁》、《以你为名的青春》、经典翻拍的《泡沫之夏》等一系列青春剧集,持续吸引更多年轻用户观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