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最大v”落幕 一直播、微博以“社交+直播”共促商业价值变现进程

2017-12-07 14:23:32

12月6日晚,“微博2017十大影响力直播大V”总决赛暨“直播最大V”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微博CEO王高飞、一下科技CEO韩坤、中演协会长朱克宁、以及刘维、曹云金、李宏毅、董路、延参法师、水皮、同道大叔、BEJ48组合等各路明星及网络红人和微博、一直播平台大主播齐聚盛典现场。

“直播最大v”落幕 一直播、微博以“社交+直播”共促商业价值变现进程

作为微博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一下科技一直播对现场盛况进行全程直播,与千万粉丝倾情奉上这场娱乐直播盛宴。截至目前,线上直播观看人数突破2600万人次,微博话题#直播最大V#累计阅读量突破19亿。最终,@vivianf薇薇以39.2亿的超高人气获得冠军。

通过微博与一直播的默契合作,这场直播行业的年度顶级盛世依托“直播+社交”的有效结合,在打通两端用户资源,构建更好的娱乐体验生态同时,也进一步向行业展示“直播+”的更多可能性。

一直播携手微博共推“头部主播扶持计划”,打造最强主播孵化平台

作为微博入股的一下科技旗下产品,一直播与微博的战略合作关系十分紧密,并逐渐形成国内颇具影响力的移动视频生态联合体。现场,一直播与微博除为千万粉丝网友献上这场娱乐盛宴外,还着重介绍“微博超级主播大V计划”和“一直播金牌约”,通过继续深度强化与微博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出“头部主播扶持计划”,双方将整合最强资源赋能头部主播,并进一步实现与微博的全面打通与深度绑定,巩固其国内主流直播平台的领先地位。

“直播最大v”落幕 一直播、微博以“社交+直播”共促商业价值变现进程

一直播将通过热门专属资源+多入口引流与百万粉丝通奖励三线并驱,以热门固定位置、金牌专属区域、定制专属区域、定制封面勋章、秒拍直播引流、粉丝通奖励等平台资源与渠道,实现直播红人的粉丝价值与流量价值的IP转化。

与此同时,一直播还将形成对不同级别入驻主播的扶持梯度。以超级主播大V为例,微博将提供直播流量导入资源、粉丝涨粉资源、微博内容推广资源、曝光资源和事件营销支持、其他产品服务包等支持;一直播将提供专属标示、热门流量、粉丝通、其他流量曝光支持、其他服务等。一直播通过双端直播产品和运营服务,与微博粉丝影响力和内容上的资源支持,有望成为最强主播孵化平台。

直播+社交,让商业变现未来可期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直播风口正劲。《2017视频直播行业报告》指出,当下直播市场规模达340亿元,直播用户规模达3.92亿,即将成为主流产业。自11月7日“微博2017十大影响力直播大V”评选大赛启动至今,决赛第一名主播@vivianf薇薇共收获大V值超过39亿,这极大的展现出主播强大的粉丝互动性与商业变现潜力。

“直播最大v”落幕 一直播、微博以“社交+直播”共促商业价值变现进程

通过与微博间的用户导流与粉丝沉淀,一直播已经实现直播+社交的打通融合,并在融合中持续释放主播的个人价值与平台孵化价值。依托直播+社交的成熟运作逻辑,明星和网红的直播将不再是一个APP孤岛,移动直播领域已经实现从内容即时生产到即时传播,再到即时消费,进而推动内容再生产的生态闭环。而一直播也逐渐成为移动直播生态体系中的关键一环。

而作为一直播母公司,一下科技持续以技术为驱动,以成熟的视频编码经验与视频多媒体运营能力,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的移动多媒体娱乐服务,并逐渐形成以一直播、秒拍、小咖秀为主的三位一体“移动视频矩阵”。

据QuestMobile《移动互联网2017秋季大报告》数据显示,一直播月度用户规模已经突破7600万,成为国内主流的直播平台。目前,一直播日均活跃用户超过1000万,日均开播场次超过30万,入驻的娱乐明星超过3000位、网红大V超过10000位。

接下来,一直播将充分发挥行业领导力,并继续利用平台资源优势,与微博展开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不断引入红人大V,并积极扶持腰部红人发展,持续完善明星红人资源链条,为商业变现提供更多可能,助推移动直播领域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