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独播《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超28亿收官 爱奇艺突破题材边界完善内容生态布局

来源:中国网
2017-12-07 15:29:23

由爱奇艺、礼想境界、库艺文化等公司联合出品,唐季礼担任艺术监制的中国首部古装科幻巨制《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将于今日转免收官。根据爱奇艺官方数据显示,该剧目前播放量突破28亿,微博话题#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阅读量高达11亿。自上线以来,长期保持骨朵、Vilinkage、艺恩等各大榜单TOP3。此次,爱奇艺通过平台创新力不断实现题材突破,使得《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在Q4古装剧市场引发强烈关注的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爱奇艺内容生态布局。

全网独播《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超28亿收官 爱奇艺突破题材边界完善内容生态布局

作为国内第一部古装科幻剧,《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将科幻元素与剧情发展进行深度结合,合理运用科幻因子,在为观众带来极大想象空间的同时,也将科幻与古装剧之间的隔阂处理的恰到好处,使得剧情环环相扣,逻辑分明。《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大胆的将两类题材进行嫁接,在实现年轻用户更大化覆盖的同时,也突破了传统古装题材窠臼开创了一类全新古装题材类别。

值得一提的是,《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在创新古装题材边界的同时,更体现出对文化价值的挖掘。古装剧本身就需要承载着浓厚的中国文化底蕴,而《天泪传奇之凤凰无双》再此基础上又加以科幻元素,将东方文化与科幻形式完美融合,为用户勾勒出一个独属于东方的科幻世界。同时,该剧表现出的女性坚强、乐观的精神也与爱奇艺平台持续输出“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内容价值内核完美契合。

一直以来,爱奇艺敢于突破既有题材束缚,用超前的视角和创新的理念打造更为丰富的题材矩阵,从之前骨朵网络影视发布的《2017年Q1-Q3网络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爱奇艺在2017年Q1-Q3全网网络剧的21大类型中,覆盖了19个类型,题材覆盖量稳居行业第一。未来,爱奇艺还将不断拓宽网剧题材发展边界,在推动内容生产升级的同时,也将助力整个视频文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