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做客创投综艺,为文化创业者暖心打Call

2017-12-07 15:47:02

“你为设计师卖服务,作为商业模式会更精彩”、“我不信这个模式,假模式走不通”……近日,作为知名文创专家,当当CEO李国庆受邀担任国内首档大型文创创投综艺节目《创意中国》的点评嘉宾,“治愈系”的中肯建议给现场创业者莫大鼓励,甚至让选手破涕为笑,满满的文艺情怀也获得众多网友的点赞。

李国庆做客创投综艺,为文化创业者暖心打Call

节目中,李国庆对故宫文创点心“朕的心意”项目赞不绝口。他还透露“朕的心意”热销曲奇饼通过在当当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创意H5,带来了销量暴涨,甚至让当当服务器出现宕机。

像“朕的心意”这样的文创产品正在成为当当电商平台的爆款,当当平台还专门上线了文玩拍卖、非遗匠人手工艺、艺术创意衍生品在内的艺术版块,在线上为文创产品打Call。

不仅如此,当当还在线下积极布局,整合文创产业,在当当线下实体书店,图书+文创的模式深受终端用户欢迎,创意文具、工艺品、非遗手工艺品、文玩艺术品、传统工艺工匠体验坊等产品及体验服务深深的吸引着每一个抵达现场的消费者,让他们能够近距离体验文化的魅力;

在当下大热的网络文学领域,当当也积极参与IP开发和深挖,推动影视、听书、游戏、出版等小说版权运营联动。值得一提的是,当当还在牡丹江、西安等多地设立创作基地与产业基金,打造优质的文化创业环境。

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当当正在逐步形成“文智产业综合体”立体发展平台,打造消费与体验全面闭环的产业生态,为文创产业的探索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模式。

在节目点评环节中,李国庆这样总结:“这几年中国自信心的提升,你们赶上了这个大潮”。如他所说,当当自创立之日起,18年以来始终心怀文化强国的梦想,背负使命砥砺前行,汇集了中国最广泛的知识群体,培育了最具品味的文创消费群体,成为国内最大的图书电商,以45%以上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相信在新一轮文创产业的热潮中,这种对于文化自信的坚持与使命感,将会为当当赢得更丰厚的市场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