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逢灿烂的日子》获好评 爱奇艺精准选剧抢滩独播市场

来源:中国网
2017-12-08 13:08:51

近日,集结了张嘉译、果靖霖、刘佩琦、姜武、车晓等众实力派演员的怀旧都市情感剧 《生逢灿烂的日子》自11月22日独家上线爱奇艺平台以来,热度不减,播放量及口碑持续攀升,截至到目前,播放量已突破5亿,并多次荣登艺恩、骨朵、Vlinkage等权威电视剧播放量排行榜TOP3,同时受到媒体力赞,引发了包括《人民日报》、《北京日报》、《新民晚报》等在内的全国主流平面媒体的高度关注,由此可见,怀旧都市情感剧《生逢灿烂的日子》已成为Q4大剧阵营中的又一力作,同时也彰显出爱奇艺平台精准且具有前瞻性的选剧眼光。

《生逢灿烂的日子》获好评 爱奇艺精准选剧抢滩独播市场

描绘“70”后一代人成长历程情怀之作的《生逢灿烂的日子》,通过极具时代烙印的人物角色设定,以胡同郭氏四兄弟的人生成长史为主线,演绎了上世纪70年代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并真实还原了那个年代的精神风气,而其以个体家庭的悲欢离合、命运变化与国家民族的盛衰巨变结合的叙事方式也极具张力,如《新民晚报》的评论:“京味儿大戏背后蕴藏的是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尊重与回归。”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视频平台,爱奇艺始终坚持“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取向,不断推出极具审美价值的年代精品,借助其温暖人心、激励人心、凝聚人心的特殊功能,唤起用户对于历史、民族和国家的认同感。

不止于此,《生逢灿烂的日子》主打的怀旧情怀,也锁定了多维度的观众,不只引起了70后受众的情感共鸣,也吸引了一大批年轻用户的青睐。不难发现,今年在爱奇艺上线的《情满四合院》、《一树桃花开》到此次的《生逢灿烂的日子》等一系列年代精品大剧,均以高口碑和高品质得到行业及用户的认可,这样的成绩不仅让该剧背后的价值和文化得到彰显,也佐证了爱奇艺在选取内容上有独到且精准的眼光以及对视频行业市场的精准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