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喵喵新作吾里文化重点IP《心向往之》获新浪当当双料亚军

来源:环球网
2017-12-08 13:18:50

近日,根据新浪网亚洲好书榜、当当网新书热卖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吾里文化独家签约作者、超人气青春治愈系作家木子喵喵于今年10月份上市的最新深情力作《心向往之》稳占各大榜单十一月月榜前列。据不完全统计,《心向往之》目前已登陆新浪亚洲好书榜新书热卖榜第二名,仅次于南派三叔作品《藏海花》。当当新书热卖榜24小时榜单第二名,七日榜单第3名,并获得当当网首页推荐。

木子喵喵新作吾里文化重点IP《心向往之》获新浪当当双料亚军

图:新浪亚洲好书榜出版新书榜

木子喵喵新作吾里文化重点IP《心向往之》获新浪当当双料亚军

图:当当网新书热卖榜

据了解,《心向往之》讲述了当红高冷女明星与多重身份卧底警察惊心动魄的曲折爱情故事。当红女星千诺在拒绝刑警男友舒城的求婚后,导致舒城一气之下申请前往缅甸执行任务,并在一次跨国抓捕行动中牺牲。千诺受到打击,患上面瘫症,在心理医生的指导下,前往舒城牺牲的国家缅甸旅行散心,却在旅程中遇到神秘富商周非止。在与周非止的不断接触中,千诺察觉舒城的死因与其有关,决定自己查明真相,却一次又一次陷入生死攸关的阴谋与险境之中,也在一路惊险一路狂撩,一面挣扎一面深情的冒险旅程中爱上了真实身份为卧底警察的周非止。

木子喵喵新作吾里文化重点IP《心向往之》获新浪当当双料亚军

《心向往之》的题材迥异于木子喵喵所擅长的青春校园爱情故事,但文风仍是一如既往地温暖,在故事情节中木子喵喵尝试加入更多“虐心”的元素,从青涩懵懂的校园恋爱走到了更为成熟的都市情感。诸多行文中的变化没有影响到这本书的销量,以现在的成绩看来,读者无疑是十分买账的。

此书上市仅仅一个半月时间,豆瓣评分接近10分,当当网700条书论好评率高达99.7%。毫无疑问,《心向往之》已经成为2017年最具话题的冒险爱情故事。专业影视策划人更是将《心向往之》喻为爱情版《余罪》+明星版《太阳的后裔》,并且在今年还传出了木子喵喵代表作品《竹马钢琴师》签约影视的消息,从上半年出版的《泽木而栖》、《致朝与暮》故事剧情中也能发现木子喵喵在逐渐转型的蛛丝马迹,这两本游离在校园青春与都市爱情之间的转型作品一经上市就成为当当网当季的爆款红书,在销量排行榜中各自达到前十名的成绩,粉丝们均表示非常期待影视剧的上映。对于这部新作,木子喵喵在受邀参加红豆Live节目时向大众透露,《心向往之》也已经纳入了吾里文化2018年推动影视化进程的计划之中。

在今年,吾里文化已经对外公布了《聚光灯下,请微笑》、《七十米荣耀》、《你才玛丽苏》、《竹马钢琴师》等作品的影视化消息,如今白热化的网络IP之争已经进入更高速的发展期,对于《心向往之》这类出版成绩优秀、故事可看性高、改编难度低的作品,影视改编相信也会同样值得令人期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