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霸气回归原著小说登陆书旗小说APP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1 11:11:15

2017年优酷超级剧集《军师联盟》刷新了观众对国产历史剧的传统印象。该剧以电影级的制作和过硬的剧本收获了大量好评,豆瓣评分高达8.1分。而由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则圈粉无数,该剧粉丝也翘首以盼第二部《虎啸龙吟》再次归来。

127日晚,《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正式登陆优酷与广大观众见面。剧中,司马懿与诸葛亮两大三国奇才开始征战沙场,继续展现波澜壮阔的后三国英雄时代。与此同时,《虎啸龙吟》的同名小说也开始在书旗小说APP上连载。《军师联盟》粉丝可以同时体验小说加超级剧集的双重娱乐体验。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霸气回归原著小说登陆书旗小说APP

群雄荧屏逐鹿 上书旗APP细品虎啸龙吟

据悉,《虎啸龙吟》将沿袭第一部的快节奏和电影质感,故事围绕司马懿跌宕起伏的下半生展开,以诸葛亮六出祁山为背景,讲述司马懿的戎马一生:于外,“冢虎司马懿以守代攻,多次平定卧龙诸葛亮的进攻;于内,大力推行新政、提拔寒门子弟、削弱宗亲专权、解除内忧,辅佐君主一统三国。在主线剧情的发展下,亦会穿插解读三国时期各路英雄的内心决断。

面对如此精彩纷呈又信息量十足的历史正剧,部分对历史还不够了解的影迷们或许在追剧时感到有些吃力,又或者迫于时间限制,一些细节在剧中无法完整呈现。据悉,《虎啸龙吟》同名小说已经登录书旗小说APP,剧迷们再也不用担心被剧集的快节奏带着跑,可以静下心来耐心品读三国历史,了解历史人物背后的故事。另外,女粉丝关注的司马懿、张春华、柏灵筠三人之间的感情故事,曹丕、甄宓、郭女王的爱恨痴缠,也会于书中体现,细节的详尽相信也会满足书迷们的好奇心。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霸气回归原著小说登陆书旗小说APP

内容拉动流量 文影互动成行业风向标

今年,热门小说IP与影视作品的双向衍生已有不少成功案例。由阿里文学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西河口秘闻》点击率超2500万,成为今年现象级的网络电影之一。此外,随着《白夜追凶》《军师联盟》《春风十里不如你》《将军在上》等超级剧集的热播,同时带动了小说用户的高增长最终形成了文学与影视用户的双向转化,进一步扩大优质IP的影响力此次《虎啸龙吟》同名小说连载于书旗小说APP,便可以让用户享受文影联动带来的双重娱乐体验

《军师联盟之虎啸龙吟》霸气回归原著小说登陆书旗小说APP

此外,书旗小说APP凭借在产品、渠道、用户上的优势,也为《军师联盟》的宣发带来了全新变量,通过书旗小说、UC小说等渠道反向赋能影视作品,打造出了完整的IP宣发生态链,源源不断为文学与影视领域带来新的受众群体。

阿里文学CEO宇乾表示,阿里文学将持续加码精品内容输出,以实现IP在文化和商业上的价值最大化。随着内容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优质内容如何在无数平庸作品中脱颖而出变得尤为重要。阿里文学将通过文影联动的新模式,将文学与影视打通,实现IP价值的高速增长,获得1+1>2的效果。未来,阿里文学也将继续培育更多内容IP,满足用户对优质内容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