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完美收官 7部短片斩获殊荣

2017-12-11 11:27:16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CJ集团共同主办的年度微电影盛会“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CGV星星影城北京颐堤港店落下帷幕。《拯救》、《横头道》、《看不见的王国》等7部短片从504部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不同奖项。

“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 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及CJ集团共同推动的,致力于中韩青年电影人交流与培养的社会公益项目,迄今已举办了三届。据悉,本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2017年5月开始招募,历时两个月,共收集作品504部,数量超越上届,并由7位业界知名的中韩终审评委团担纲评选工作。自12月5日影展开幕起的四天内,30部入围作品及12部韩国选送的优秀作品在CGV星星影城进行了精彩展映,同时举办的5场主题活动也让关注微电影的中韩青年影人齐聚一堂。

作为中韩两国联手打造的国际微电影盛会,“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自2014年举办以来,受到电影圈内人士的关注。“2017第四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评委团是该展自开办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届,由拍摄了《欢迎来到东莫村》、《被捏造的都市》等知名作品的的韩国导演朴光铉;执导了电影《狼少年》的韩国导演赵圣熙;多次与刘德华、郭富城等香港一线明星合作的香港电影制作人陈伟强;曾担当众多知名影视界大奖评委的戏剧影视理论家路海波;北京国际电影节执委、北京师范大学文创中心教授  尹成奎;五元文化创始人、打开中国超级网剧之路的五百;执导电影《新步步惊心》的新锐导演宋迪,共同担纲。

经过紧张的评审,其中30部作品杀出重围,角逐最优秀影片大奖。 最终7 部影片脱颖而出,分别斩获:评审委员会大奖、导演奖、剧本奖、对外友好协会奖、CJ梦享奖、4DX特别奖、SCREENX特别奖 等7项大奖。此次微电影展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从以小见大的生活感悟,到虚实相应的人性探讨,青年导演们通过不一样的视角折射了对人生的思考。其中,荣获评审委员会大奖的短片《拯救》,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引发了战争中对人性的探究。获得导演奖的《横头道》呈现了导演独特的故事叙述。而获得剧本奖的《看不见的王国》则通过一个温暖的故事,唤醒了大家的童心和对生活的向往。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微电影展在12月6日揭开帷幕之后,除了获奖影片的展映,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特别单元活动。韩国特邀影片展映、“Story Up”韩国影片展映、“4DX Class”、以及后期特效讲座等多场主题讲座,为中韩两国的青年导演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此,CJ社会贡献促进团团长闵喜卿女士表示,我们举办微电影展的目的就是发掘并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年导演,并致力于为他们打造更广阔的平台。我们非常看重青年人对行业未来的推动力量,并希望与他们一起努力,让亚洲也成为世界电影的中心。

据悉,此次微电影展的获奖者除了获得荣誉和梦想奖金外,还将获得赴韩研修的机会。在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中,青年导演们将参观韩国的电影资料馆,访问电影后期制作公司,探访电影拍摄现场,并与韩国的知名导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青年导演们的获奖作品也将在韩国进行展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