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男子甜点俱乐部》收官 平台再度创新美食类综艺

来源:中国网
2017-12-11 15:22:07

12月6日,由爱奇艺重磅打造的明星创意类美食真人秀《男子甜点俱乐部》正式迎来收官。自上线以来,该节目凭借新颖的模式、创新的节目创作模式以及精益求精的内容制作水准,赢得用户及业内人士的认可与追捧。截至目前,播放量近2.6亿,并多次荣登Vlinkage数据、艺恩数据、骨朵网络影视、云合数据前三名。微博主话题#男子甜点俱乐部#阅读量达4.6亿,子话题#蔡康永实现开店梦#、#蔡康永三里屯开甜品店#、#你为什么不辞职#、#奶奶养大的孩子#、#十年后的一句话#均登上热门话题综艺榜。同时,官方微博还在节目播出期间,每期发起能量榜活动,截止目前,互动次数近2000万次,“潘玮柏单期抢座”互动参与人数108271人。作为爱奇艺推出的创意美食类真人秀,《男子甜点俱乐部》凭借多元的娱乐元素及内容设置,成功探路美食综艺垂直领域,更由此将网络综艺的发展带入到了新的拐点。

爱奇艺《男子甜点俱乐部》收官 平台再度创新美食类综艺

近年来,爱奇艺明显加大了对原创垂直领域的投入,推出多档垂直类综艺节目。无论是全国首档儿童才艺展示脱口秀《了不起的孩子》凭借“童子军”题材为中国萌娃综艺探索出一条崭新的发展之路,还是首档Hip-hop文化推广节目《中国有嘻哈》以嘻哈文化为切口拓宽音乐综艺的题材范围,亦或是明年即将上线的《热血街舞团》以街舞文化优先掌握了舞蹈类综艺蓝海的话语权,都是爱奇艺精耕垂直细分领域,打造出的强大的内容矩阵。次番,《男子甜点俱乐部》的推出,是爱奇艺在美食题材领域成功的细分力作,节目不仅主打“甜点”元素,为用户带来更新颖的综艺创新内容,还凭借小而美的路径姿态拓宽了美食综艺题材。

在多元化、快节奏的现代社会,用户对综艺内容的多样化需求不断增加,跨领域的融合式创新是如今综艺节目的新模式。《男子甜点俱乐部》由美食 经营策略 访谈 故事的丰富内容标签组合而成,不设限的多元化设定击中年轻人high点,也为节目带来了可观的流量。同时,节目以“故事换甜点”为主线将12期节目进行串联,每期设有不同的主题,节目板块也会根据当期主题有所变化。例如第九期节目中,蔡康永与飞行嘉宾马东、甜点师走出甜品店,到食客家中聆听并帮助素人食客解决烦恼,甜点师还会根据他们的故事,利用现有食材为其量身定制甜品;又如收官节目中,甜点师胡皓佑与亚历山大为争夺蔡老板的合伙人资格展开了的终极对决,除了要通过“康熙团”的拷问,还要面对超严格的评审团……这种多元化板块设置大大拓宽了美食综艺的思路,爱奇艺也凭借《男子甜点俱乐部》的内容多元化和差异化,为美食网综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路径。

作为视频平台的引领者,爱奇艺在垂直化内容领域的布局已经形成规模化和品牌化的优势,并凭借多元化的娱乐元素满足年轻群体需求。《男子甜点俱乐部》的推出,实力印证了爱奇艺正打开用户“新视界”,树立起网综的行业标杆。同时,从简单的生活服务到多元的精神满足,《男子甜点俱乐部》把美食与多种元素的化学反应演绎的淋漓尽致,给垂直类网综的多元化道路提供了更多新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