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海星发布最新单曲匠人精神感念音乐生活

来源:环球网
2017-12-11 15:31:43

我们都曾拥有单纯无暇的心灵和澄澈通透的瞳眸,然而又常常误入纷繁生活编织出的华美幻境,忘却了自己的原初,怪什么“乱花渐欲迷人眼”,也不过是自己抛掉了本心。有多少人能够熬过岁月的铮铮打磨而弥足真实呢?大巧不工,大音希声,如天光流转,四时更迭,辰星转落,菡萏开谢,真实是极尽雕琢之后的自然圆融之美,于变幻中愈见恒常。

徐海星发布最新单曲匠人精神感念音乐生活

2017年12月11日,徐海星最新单曲《匠人》首发,以匠人精雕细琢、力求完美的精神,打造简约灵动的曲风,以真挚细腻的唱腔,向日常生活中的真与美致意。

徐海星发布最新单曲匠人精神感念音乐生活

《匠人》是徐海星继《你一定会在这里》之后的第二次创作尝试,也是她与美国音乐制作人Steve的再度强强联合。这首歌由她本人作曲,与朋友共同作词完成,在延续一贯的自然真挚风格的同时,是她对自我的又一次探寻和独立风格的展现。作为一首情歌,《匠人》可谓是完成了对传统意义上的情歌概念的突破,此次徐海星将饱含着沉思的凝视投诸生活,去叩问生活本身,而非仅仅是把目光停留在某一抒情对象上。“匠人精神”既是对日常生活细节的体察和关怀,也是她长久以来推崇并且时刻奉行的信念:精益求精,绝不敷衍。

秉持着这样一份耐心和韧性,歌曲录制过程中再艰难的事对她而言都甘之如饴,为了最饱满的感情和最动人的音质,她在录音棚里不厌其烦地反复录制试听,不断调整推敲,并且亲自参与歌曲后期制作,精确到一个一个的音符,一秒一秒的时间,由此才有了《匠人》的诞生。然而矛盾的是,在真正聆听《匠人》时,所能忆及的只有云朵、草叶、风铃这样仿佛是沐浴在清透温暖阳光中的简单平凡的事物,流畅纯粹,浑然天成。徐海星婉转又不乏力量的声线与轻巧稳定的节奏相衬,如同把一个美好的故事娓娓道来,所有司空见惯的细节都在歌声中复活并且熠熠生辉。我们随着徐海星,在跃动的旋律里,用孩童般的好奇目光打量这个世界,有那么多隐秘的乐趣还在等待发现。

徐海星发布最新单曲匠人精神感念音乐生活

虽然已出道数年,但徐海星始终保持着内心的热切和柔软,于她而言,生活中的辛酸和烦恼更像是偶然落入贝壳的砂砾,终将溢出珍珠流转的光华,正如罗曼罗兰的箴言:“认清这个世界,然后爱它”。徐海星回顾音乐生涯,一路上的感动和确幸,被她用时间和才华,酝酿成为最新的单曲《匠人》,感谢一直关爱着她的大家。世界如此喧闹,何不暂缓脚步,聆听生活,与她一起,且做《匠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