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音乐 X《梦想的声音》玩跨界,让音乐血液变年轻

2017-12-11 15:43:10

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第二季第六期已经结束了,谁才是你心中的“最佳歌者”?这一期精彩依旧持续升级——京剧余派老生王珮瑜作为神秘导师空降节目;“情歌王子”林俊杰化身“摇滚少年”隔空挑战TFBOYS;林忆莲深情献唱《沙滩》,飙高音“唱哭”林俊杰;实力讨教者乌拉多恩一场三次发起讨教模式……作为一档有着强大影响力的原创类音乐综艺,《梦想的声音》不仅注重对原创音乐曲目的挖掘与创新,且专注让音乐血液变得更加年轻。正如QQ音乐网友慨叹:“总是很期待周五,音乐也跨界,嗨翻了,曲曲都唱到心坎!”

林俊杰化身“摇滚少年” 非凡精彩重新定义新音乐

当晚,林俊杰化身“摇滚少年”带领成员组成充满青春气息的人气组合“JFJBOYS”隔空挑战TFBOYS王俊凯、王源、易洋千玺的《我们的时光》。现场,新兴组合“JFJBOYS”正式“出道”,演唱《我们的时光》摇滚版。此次演绎与以往不同,明快的舞曲旋律,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嗨翻了全场。

QQ音乐 X《梦想的声音》玩跨界,让音乐血液变年轻

《我们的时光》是TFBOYS组合于2017年8月10日发行的单曲,该曲目是由格莱美获奖艺人的音乐团体Mr.Fantastic神奇兄弟作曲,知名词作人王韵韵作词。TFBOYS版本的《我们的时光》以热情明快的舞曲为主旋律,展现了少年时代纯真的友谊,自由自在敢想敢闯的年轻态度。

QQ音乐 X《梦想的声音》玩跨界,让音乐血液变年轻

而在这一期的《梦想的声音》,林俊杰弹着吉他,穿着学院风的西装毛衣,青春洋溢,满满的活力感,一开唱就将全场氛围推至顶点。在林俊杰的歌声里,歌迷们尽情享受音乐的时光,林俊杰更是隔空与TFBOYS大秀恩爱,联手给粉丝撒了一大波狗粮,让观众嗨翻天。林俊杰唱完后,羽凡说“男人会慢慢变老,但JJ永远不会老,只会越来越年轻“,摇滚版本的《我们的时光》莫名有种热血澎湃,激情四射的感觉,截止目前,此曲在QQ音乐人气歌曲排行榜中,稳居第一,拥有162万网友的超高票数支持。

QQ音乐 X《梦想的声音》玩跨界,让音乐血液变年轻

在《梦想的声音》第二季的舞台上,当然也不乏专业实力傲人的音乐人。本期神秘导师王珮瑜,在观众眼里她是开嗓就惊艳四座的余派老生演员,但是来到《梦想的声音》的舞台她却频频卖萌,不停抛梗,调侃自己是“有包袱的艺术家”,更是“剪刀手”姿势频出,超大反差让我们在流行音乐的舞台上感受到了国粹京剧的新生命。在现场,王珮瑜将京剧元素+流行唱法完美融合,演唱了一首黎明的《心在跳》,为观众呈现一场跨界音乐的饕餮盛宴,同时,也获得羽泉、张靓颖的一致称赞。

QQ音乐 X《梦想的声音》玩跨界,让音乐血液变年轻

本期,羽泉组合的演唱同样可圈可点,改编歌曲《痛并快乐着》——完美诠释了羽泉组合的无限可能。两个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情绪表达,看似不同实则浑然一体,将痛苦与快乐彻底地表达,那种阅尽千山万水的沧桑和饱满的精神内核非常难得。

QQ音乐 X《梦想的声音》玩跨界,让音乐血液变年轻

此外,本期《梦想的声音》出现一位黑马选手,她就是满族姑娘乌拉多恩,连续讨教三位导师,乌拉多恩可谓是目前本季最有看点的素人选手。当晚,她连续讨教王珮瑜、林俊杰、林忆莲三位导师,实力惊人。第一首歌讨教歌曲,乌拉多恩以一段老生的京剧念白开场,将原创作品《刀》与京剧选段《苏三起解》完美融合,刚柔并济,让人眼前一亮。

QQ音乐 X《梦想的声音》玩跨界,让音乐血液变年轻

QQ音乐X《梦想的声音》助力音乐跨界再升级

浙江卫视《梦想的声音》自播出以来,以美轮美奂的舞台设计、灯光效果,以及音乐高手们的互相切磋成为观众在周五晚上必看的节目之一。节目不仅为优秀的歌者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讨教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恰如本期,音乐人将京剧元素搬到现代的舞台上,把单一的民族音乐融入更加丰富多元的现代音乐,多元素的融会贯通,让音乐血液变得年轻。

事实上,音乐点缀式的跨界与融合已经不足以让新一代音乐人感到满足,比以往更有深度的多元素交融的流行音乐会在将来成为内地流行音乐新的发展趋势。在当下,人们如何更好地寻找音乐,好音乐又如何寻找歌迷?答案应该可以在年轻人热衷的数字音乐社交平台中得到。

作为《梦想的声音》第二季的音乐合作平台的QQ音乐,目前处于国内数字音乐市场的领先地位,QQ音乐一直致力于内地音乐的长足发展。作为一个音乐平台,QQ音乐是一个音乐的载体,它承载了不同形态、不同风格的音乐文化。多元素音乐之间的跨界碰撞,赋予了音乐全新的生命,为音乐注入鲜活力量。

QQ音乐带你感受全新音乐活力,让音乐的血液变年轻。让我们一起期待后续《梦想的声音》更多精彩。